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安岳:植保无人机飞进莲田喷洒农药

2018-06-19 15:58 性质:转载 来源:极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值莲藕生长旺盛期,也是病虫害的发生高峰期。6月17日,在四川安岳县元坝镇一藕田上空,一架小型的农用无人机嗡嗡飞翔,所经之处,洒下...

  眼下正值莲藕生长旺盛期,也是病虫害的发生高峰期。6月17日,在四川安岳县元坝镇一藕田上空,一架小型的农用无人机嗡嗡飞翔,所经之处,洒下的雾化农药瞬间弥漫开来。这是农户请来重庆天鹰兄弟专业植保服务队,为莲藕进行喷洒农药防治蚜虫的场景。

  以前,农户每到施药治病虫时节请人工打药,不仅费时费力,也会导致覆盖不到位或重复喷洒,还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一定毒副作用。现在采用植保无人机打药,劳动强度大大减轻,节省了人工费,而且喷施均匀,效果好。

  “无人机飞防可减少农药成本30%,喷洒效率是人工的30倍,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的特点。植保无人飞机在空中定点定向喷洒农药,不损伤作物,不受地形限制,针对密集易损坏和人工无法喷洒的特殊地段也能够轻松解决。”重庆天鹰兄弟技术员说道,“植保无人机作业时向下的强烈旋转气流,在翻动和摇晃农作物的同时,可在下方的农作物间形成一个紊流区,可将农药喷洒到茎叶背面和根部,这是目前人工和其他喷洒设备无法做到的喷洒效果。施药人员遥控操作无人机喷洒,也避免了人员中毒中暑。”

  据介绍这架小型农用无人机,载重10公斤,由锂电池提供动力。操作简单,可航线作业、智能AB点作业、手动作业,适应不同田块的作业需求。作业高效,一架喷药无人机每天可作业300-400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