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彩虹无人机首次起降高原机场 难点在哪儿?

2018-06-14 07:32 性质:转载 来源:科普中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产无人机彩虹四、彩虹五首次实现海拔3500米高原机场起降。彩虹四为了适应高原起降和未来短距起降需求,对原有彩四的机翼做了改进设计,增...

  近日,国产无人机彩虹四、彩虹五首次实现海拔3500米高原机场起降。彩虹四为了适应高原起降和未来短距起降需求,对原有彩四的机翼做了改进设计,增加了高效率襟翼。彩虹五量产型初始设计就有襟翼系统,此次飞行进行了相关验证和数据对比。

  无人机高原起降有哪些特点?

  由于高原海拔高、气压低,同样起飞重量下相比低海拔地区滑跑距离会有一定的增加。

  一般的高原起降载荷和航程会受到一些影响,满载起飞时滑跑距离显著增长。

  载重能力会受到影响,载油量可能有所降低。最大起飞重量会根据不同的机场条件和使用环境进行调整。

  此次试验有哪些难点?

  难点一 增升装置的计算、风洞试验和飞行试验。

  难点二 高原机场复杂外界环境下的精确飞行控制

  难点三 发动机高效增压系统的设计改进能力。

  彩虹无人机实现高原起降有何意义?

  高原起降适应能力涵盖了全球的绝大部分主要机场,可以适应巴基斯坦、阿富汗等高原地形,作战范畴更广,出口前景更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