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烟台消防利用无人机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2018-06-11 08:01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0日讯为有效解决消防部门警力不足、消防监督管理存在盲区的现状,遏制和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烟台公安消防支队芝罘大队紧密结合...

  6月10日讯 为有效解决消防部门警力不足、消防监督管理存在盲区的现状,遏制和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烟台公安消防支队芝罘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创新新型火灾防控方法,全力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

  近日,芝罘大队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各类隐患场所进行勘查、高空图像采集,彻底摸清辖区底数,加强火灾防控能力。无人机在高空对目标进行全局性拍摄,可将地面情况“尽收眼底”,大大弥补了消防监督员巡查的局限,可以用更科学、更高效、更安全的方式来进行巡逻

  无人机每次飞行时间大约20分钟,飞行高度800米,飞行半径可达5公里,一旦发现冒烟起火等情况,无人机能马上将视频信号传输到终端。现场指挥员可以同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迅速展开扑救工作,为处置灾害事故时的灾情侦察和预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芝罘区大队大队长冯大勇表示,传统的检查方式难免产生一些死角,今年大队引进了无人机巡查方式,实现了防火巡查的全覆盖,极大地提高了大队的工作效率,实现了空地立体化的火灾防控,保证辖区火灾防控万无一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