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自主无人机被击落拆解,里面很多中国货

2018-06-07 13:58 性质:转载 来源:综合自UNIAN、军车研究室、凤凰网报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有意思的是,乌克兰对击落的“海鹰”-10进行拆解后发现,在这款所谓俄罗斯国产的无人机中,俄罗斯只做了一个壳子,无人机肚子里的全部关键部...

  有意思的是,乌克兰对击落的“海鹰”-10进行拆解后发现,在这款所谓俄罗斯国产的无人机中,俄罗斯只做了一个壳子,无人机肚子里的全部关键部件均为进口,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

  据“乌克兰军队联合力量行动”的社交媒体报道称,2018年6月5日上午,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巴赫穆特市,一架俄罗斯制造的“海鹰-10(Orlan-10)”无人机被乌克兰防空部队击落。

“海鹰-10”无人机

  “海鹰-10”无人机是由俄罗斯圣彼得堡特种技术中心研制,重约10千克,最大活动半径120千米,续航能力超过10小时。采用上单平直翼的常规气动布局,机头安装一具配拉进式螺旋桨的活塞发动机,该型无人机于2010年进入俄罗斯军队服役。设计者称,该机可在恶劣气候条件下以实时侦查/地形测绘为主,兼具导航任务。

被乌克兰军队击落的“海鹰-10”无人机残骸

  残骸中保存比较完整的部分,可以看到线路板和摄像头

  作为俄罗斯自主发展无人机的代表,“海鹰”-10无人机曾令俄罗斯放弃引进中国无人机。

  但有意思的是,在2016年10月,曾有1架“海鹰”-10无人机在顿涅茨克地区靠近亚速海的地方坠毁,不过机体比较完好的保留了下来,并落入了乌克兰人手里。乌克兰对这架“海鹰”-10进行拆解后发现,在这款所谓俄罗斯国产的无人机中,俄罗斯只做了一个壳子,无人机肚子里的全部关键部件均为进口,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

图为“海鹰”-10上的日本SAITO汽油发动机点火器

图为“海鹰”-10上的瑞士的ublox的卫星定位芯片(右)

图为“海鹰”-10上的中国聚和源公司生产的电池(上)。

图为“海鹰”-10上的中国晶宏(STC)公司的单片机。

  从照片看是stc的STC12C5A60S2系列单片机,该单片机简介如下:

  STC12C5A60S2/AD/PWM系列单片机是宏晶科技生产的单时钟/机器周期(1T)的单片机,是高速/低功耗/超强抗干扰的新一代8051单片机,指令代码完全兼容传统8051,但速度快8-12倍。内部集成MAX810专用复位电路,2路PWM,8路高速10位A/D转换(250K/S),针对电机控制,强干扰场合。

  工作温度范围:-40 - +85℃(工业级) / 0 - 75℃(商业级)。

  知乎网友@挖宝行者 认为,“从以上介绍可以看出,这款单片机的性能作为一架无人机的伺服控制机构的主控是足够用了。猜想可能是被做成了控制舵面或者云台的伺服控制板,接在飞机的控制总线上,接受机载计算机的指令控制电机用。能用在一架定型的无人机上可见这个单片机的稳定性和抗干扰性确实不差,耐低温性抗腐蚀性也是可以的。毕竟要在高纬度地区使用。看无人机的型号也可能舰载用于海上。由此可见俄罗斯的系统集成能力还是很强的。同样的这些零部件给印度,他们未必能造这么个无人机出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