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德国红字会引入 DJI 无人机,助救生员拯溺

2018-05-26 14:02 性质:转载 作者:阿蒙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暑假快将来临,想去海滩和阳光玩游戏,但担心自己的泳术不太好,又怕救生员茫茫人海中未能及时扯救?德国红十字会救生队(DieWasserwacht...

  暑假快将来临,想去海滩和阳光玩游戏,但担心自己的泳术不太好,又怕救生员茫茫人海中未能及时扯救?德国红十字会救生队(Die Wasserwacht Des Deutschen Roten Kreuzes)已在 10 多个海滩部署救生无人机,以确保泳客安全

德国红十字会救生队购入和改装共 18 部救生无人机。

  改装自DJI 无人机

  多间德国传媒报导,德国红十字会救生队花了 54,000 欧元,购入、改装和配置一共 18 部救生无人机。

  据德国红十字会官方网显示,这些救生无人机是依据 DJI 无人机改装而成,能适应当地海滩的天气和风力状况,最高飞行速度达每小时 85 公里,抢先一步拯救遇溺者。无人机也装有多个飞安系统。假若无人机电力不足,系统会自动计算回航路线所需电力,并根据计算结果自动飞回起点,不须机师操心。

救生员可借助无人机提高搜救效率。

  助救生员及时拯救

  如果有泳客遇溺,无人机便会尽快飞到遇溺者头上,抛下救生浮棒。救生浮棒一跌在水面便会自动充气。救生员赶到后便会将遇溺者救上岸。假若有泳客失踪,救生员更可透过无人机获得更清晰和广阔的视野,以提高搜救效率。所有救生无人机均已调配到梅克伦堡-西波美恩邦(Mecklenburg-Vorpommern)内 14 个波罗的海海滩和 4 个内陆湖。

  救生队队长 Thomas Powasserat 表示,救生无人机不是用作取代救生员,而是帮助救生员延长拯救时间。

无人机会飞到遇溺者头上,抛下救生浮棒。

  保障泳客私隐

  红十字会强调,无人机不会无间断地在海滩上空盘旋,因为救生员只会在泳客需要协助时才会启动无人机,每次使用无人机前也必须先得到救生队主管批准。此外,泳客也不用过份担心私隐问题。一方面,无人机只会将实时影像传送到控制器萤幕,不会储存拍摄影像。操作员也必须接受有关航空和保障个人资料的训练,并符合有关条件才获准操作救生无人机。红十字会强调,机师们清楚知道甚么情况下才能使用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