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向水利勘测师致敬 见证无人机与华硕商用PU404完美之旅

2018-05-26 07:59 性质:转载 来源:信息存储服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形:两个人或许多人一组,拿着人头一样高的测量仪在马路和街角测绘。但我们并不知道这些测量工作者们测算的是什么,...

  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形:两个人或许多人一组,拿着人头一样高的测量仪在马路和街角测绘。但我们并不知道这些测量工作者们测算的是什么,他们如何处理这些数据,对我们的生活又有什么影响?我们今天对话华硕商用PU404的使用者之一——贵州中水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水利勘测工程师孙斌,让他来带我们了解一下勘测工作究竟是什么样的。

  据据孙斌工程师所讲,目前主要的测量工作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无人机高空测量,还有两种分别是GPS-RTK测量仪和三脚架全段仪进行的地面侧脸,他们分别是采用无线和有线连接两种方式。而孙斌所在的团队,主要使用无人机用来测绘河道。他刚更换的华硕商用笔记本PU404提供了多个USB接口,还有蓝牙和Wifi连接协议,接驳这些仪器都手到擒来,一台笔记本,通吃了孙斌工程师所有的测量工作,他开心的说道:“华硕商用PU404确实给我们的测量工作带来了很多的方便!

  测量工作的环境非常艰苦,毕竟是户外测量,而且很多地方都是人迹罕至。但孙斌说,从事水利勘探工作已经20多年,自己非常热爱这份工作,行走于贵州大好河山之间,精准的测量数据,后期项目开展都是以此为基石,这么多年,几乎没有在数据上出过差错。言谈中,能感受到他那份充满成就感的得意。他接着说:“过去靠经验靠人工测量,现在科技发展了,使用无人机测量,数据更为精准。但对笔记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户外作业不仅要轻便,还需要皮实耐用,如此行走于深山中,磕碰是常事。华硕这台笔记本采用了镁铝合金,不仅轻便,还耐磕,散热也不错。”华硕商用PU404不仅做到轻量化,同时也给笔记本一个强大的金属保护,加上出色的散热设计,这让华硕商用笔记本PU404可以胜任严苛的工作条件,同时耐用性也得到了大大提升

  我们注意到,在户外工作,常常光线很强,这对笔记本屏幕设计又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孙斌作为华硕商用PU404笔记本的使用者,对此还是表示了赞许:“户外工作光线非常强,强光下查看测量数据很费劲,华硕商用PU404在防强光设计上,还是不错的,工作效率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在测绘过程中,无人机通过蓝牙和增强Wifi与电脑连接,实时传输回视频和测绘数据,然后在笔记本电脑上及时进行演算和数据处理,需要处理器进行实时资源调取,孙斌说:“之前的笔记本也能用,就是速度慢一些,回传的数据总有延时,换了新笔记本,所有的数据都可以即时看到,提高了我们测绘的准确度和确认时间。”测绘工作除了需要专业的测量工作,其实对于在幕后的电脑有着十分苛刻的要求,由于不能使用桌面台式机,笔记本的运算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华硕商用 PU404采用了第8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性能全面提升30%的同时功耗也得到了降低,而且,PU404的续航能坚持8小时以上,能完美胜任测量工程师的户外测量时间要求。

  户外的测绘工作完成后,回到室内,孙斌和他的团队就要使用专业的CAD绘图软件进行数据生成和测绘图核准。让他们很惊喜的发现,华硕商用PU404笔记本相比之前采购的其他品牌笔记本,生成测绘图的速度整整快了一倍,查看和拖动测绘图时也完全没有了卡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的华硕商用笔记本确实对他们让他们的工作效率大有长进。

  最近孙斌游走在贵州省锦屏县清水江江边,为了尽快完成河道划界工作,他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无人机测绘工作,对于笔记本的续航有着很高的要求,华硕商用PU404完美地陪伴着孙斌完成了一天的测绘工作。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高性能笔记本,为如孙斌一样,风吹日晒,工作于户外的工程师们成倍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过去一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现在可能一周就完成了。今天,我们见证了无人机与华硕商用PU404笔记本的完美之旅,也更多看到工程师们脸上那份充满成就感的笑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