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厉害了,郑州防汛演习用上无人机!

2018-05-23 13:56 性质:转载 来源:河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3日上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市区北郊魏河水岸举办大型防汛演练活动,高科技装备纷纷亮相,体现了郑州城市防汛抢险先进水平,完善的装备体系...

  5月23日上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市区北郊魏河水岸举办大型防汛演练活动,高科技装备纷纷亮相,体现了郑州城市防汛抢险先进水平,完善的装备体系奠定了城市防汛安全保障。记者看到,演习现场进行了无人机空中巡检汛情、移动泵站机动排水、液压动力破碎救援、机器人排水管道检查、探地雷达探测地下隐患等多种科目演练。据了解,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16年曾紧急支援新乡、安阳两地抗洪救灾工作,展示了省会城市防汛铁军风范。

  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是城市防汛的主力军,具有过硬的业务素养,主要承担郑州市中心城区内主(次)干道、桥梁、泵站、排水管道日常养护管理和市政设施的防汛除雪抢险任务,管养道路共有134条,排水管道2032公里,窨井9.69万余座,污、雨水泵站41座,桥梁114座。

  据悉,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黄河流域主汛期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0~2成。该处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复杂性、气候的严峻性,高度戒备,严密防范,充分准备,认真落实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的备汛迎汛工作。2018年春节刚过,该处即启动雨水管网大疏挖工作,按照“早部署、早动手、早准备、早落实”的指导方针,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牢牢把握防汛抗洪工作的主动权。修订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建立了红、橙、黄、蓝四级预警警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组建16支抢险队伍,骨干队员544名,各责任单位党政领导带班值守,靠前指挥,稳定队伍,责任明确,储备足够防汛物资,检修防汛专用设备,具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