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顺丰正募集成立无人机科技基金,规模为10亿人民币

2018-05-22 13:43 性质:转载 来源:镁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顺丰副总裁李东起表示,他们正募集成立一个10亿人民币规模的无人机科技基金,目前正在与包括地方政府在内的潜在投资者进行讨论,预计能够在两个月内...

  近日,顺丰副总裁李东起表示,他们正募集成立一个10亿人民币规模的无人机科技基金,目前正在与包括地方政府在内的潜在投资者进行讨论,预计能够在两个月内完成募集。

  据相关信息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9月,由丰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发起设立,落地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致力于通过投资管理的形式,实现无人机全生态产业链的构建。

  其实,在“无人机配送”方面,早在2012年的时候,顺丰控股创始人王卫就提出了“物流无人机”的设想,希望通过“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的三段式空运链条,实现36小时通达全国的物流网络并于第二年就开展了运营试点相关工作。

  目前,在硬件方面,顺丰的多旋翼无人机最大有效载重从几公斤到几十公斤不等,可载重飞行几十公里至100多公里。

  此外,就在不久之前,顺丰也已经拿到了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可在民航局批准的试点区域内使用无人机开展物流配送。

  落实到具体的应用上,虽然拿到了运营牌照,但是顺丰无人机在短期之内仍然不会直接面向客户,而是用于网点之间货物的运送,比如将货物送去人力配送较难、较慢的偏远地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