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以军警部队用中国无人机玩出新招数:空中投掷催泪弹

2018-05-21 14:38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正式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而在搬迁的当日,巴勒斯坦各抵抗组织和民众云集以色列封锁线外,持各种土制武器对封锁线展开了冲...

  近日,美国以色列大使馆正式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而在搬迁的当日,巴勒斯坦各抵抗组织和民众云集以色列封锁线外,持各种土制武器对封锁线展开了冲击,其中不乏我们常在中东地区见过的简易爆炸物、燃烧瓶等老面孔。

  而在以色列军警反击的画面当中,有一样新物件格外地引人注目:那就是向巴勒斯坦抗议者后方投掷催泪弹的以色列旋翼无人机


图为刚释放催泪弹的以色列旋翼无人机。

  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在叙利亚战场见识到了投掷“羽毛球炸弹”的改装型民用旋翼攻击无人机,并为其取得的战果所惊艳:在最为著名的那段,由“伊斯兰国”发表的宣传视频中,一颗羽毛球炸弹从旋翼无人机的视角稳稳落下,精准掉进了敞开的M1A1坦克炮塔舱盖,直接摧毁了这辆价值昂贵的第三代主战坦克。

  而执行攻击的无人机,仅仅是一架价值刚刚破千美元的DJI民用旋翼无人机。那么问题来了:诸如“伊斯兰国”这样的极端武装使用市售的民用无人机来改为军用产品,那么正规军警能否如法炮制?


图为DJI“经纬”M-600无人旋翼机。上图投掷催泪弹的以色列无人机即为该机改造。

  很明显,在创新上一直走在全世界前列的以色列军警部队率先交出了答卷。经过笔者研判,以色列军警在当日共出动的三款旋翼无人机,均来自中国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八旋翼,一次投掷八发催泪弹的机型是从DJI“筋斗云”S-1000改造而来的,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11千克;本文题初的图中机型则是DJI“经纬”M-600,其最大起飞重量稍大于前者,达到15千克,二者均是携带多发催泪弹进行空中投掷;而稍小的DJI“经纬”M-100起飞重量仅有3.6千克,使用时下挂一个催泪气瓶直接开阀喷洒


图为无人机抛洒催泪弹后人群的逃避效果。

  而从当日巴勒斯坦人群的聚散情况来看,这种“天降催泪弹”的新型战术效果显然要优于传统的,使用枪榴弹发射器进行催泪弹投掷的战术:使用无人机投掷催泪弹除了在射程和射角方面要远比枪榴催泪弹灵活之外,从天而降的催泪弹不会像传统火药武器发射那样有过大的声响,造成惊慌推搡的伤亡几率会降低——但与此同时,从空中抛洒的催泪弹却有更大的催泪瓦斯覆盖面积,在“驱离”而不是“灭杀”的方面显然更符合诸如以色列国防军这种用户的实际需求。


图为被叙利亚政府军缴获的“伊斯兰国”的无人机,大量的DJI消费级无人机是其中坚。

  后世倘若有历史学家研究消费级无人机“民转军”的历史,那么他一定会以以色列国防军的“改装DJI”作为有和无之间的拐点——在这之前,诸如中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等单位也应用过DJI消费级旋翼无人机进行海洋取样、战场侦察等任务,但这些显然都不是实战任务;“伊斯兰国”和叙利亚反对派也大量使用类似机型,但它们不是正规武装。


图为挂载消防灭火泡沫的DJI“筋斗云”无人机。

  而仅仅是在“筋斗云”无人机的模块化接口上安装了一个“拉火线”的投弹装置,就大大改变了以色列军警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战场格局:以军可以在大老远就使用无人机投掷催泪弹驱散人群,不必等到巴勒斯坦人挨到跟前——仅此一条,就可见民用消费级无人机对正规军如“脱胎换骨”般的意义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