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岳阳:无人机助力“电骆驼”线路巡视

2018-05-21 07:34 性质:转载 作者:黄瑶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作人员用无人机查找故障。“35千伏周仑线发现了两处缺陷,特殊时期用无人机查找故障,还真是快!”5月19日15时,经过无人机空中特巡后,国网岳阳供...


工作人员用无人机查找故障。

  “35千伏周仑线发现了两处缺陷,特殊时期用无人机查找故障,还真是快!”5月19日15时,经过无人机空中特巡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员工汤李佳兴奋地和同事们说。

  由于暴风雨的袭击,岳阳市湘阴县电力设备受到很大的影响,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线路故障查找,该公司输电运检室立即组织了11人的应急分队支援湘阴县开展故障查找。

  当天13时开始,在35千伏周仑线路各段巡视点,11名线路巡视人员被分成4组,3组人员分别开展地面特巡,1组人员进行无人机空中巡视。无人机操作员李可熟练地调试好无人机后,一架“悟2”无人机缓缓升空,沿着线路方向慢速飞行,仅用半个小时,共发现两处缺陷。

  该公司从去年开始就运用无人机陆续开展了线路覆冰观察、除去线路异物、山火检测等作业项目,无人机空中特巡有着费时少、风险低、效率高的特点,为灾后迅速找出线路故障点起到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