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从皮划艇运动员到航拍摄影师,他用12台无人机诠释同一种热爱

2018-05-18 08:20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什么运动用无人机拍才刺激震撼?一定是激流皮划艇、空中单车、空中独木行走等一系列令人看了会屏住呼吸、心潮澎湃的极限运动项目,航拍为它们带来前所未有...

  什么运动用无人机拍才刺激震撼?一定是激流皮划艇、空中单车、空中独木行走等一系列令人看了会屏住呼吸、心潮澎湃的极限运动项目,航拍为它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自由记录视角。

  航拍团队Flow Motion Aerials就是专门去拍极限运动的一群人,他们曾经是运动员,直至中了航拍的“毒”,而后一发不可收地入手了12台无人机。跟着视频,一起来感受下他们镜头下,极限运动与航拍的激情碰撞。

  |Showreel|▽


激流勇进▼


双人划艇▼


勇攀高峰▼


独木行走和高空吊索▼

  创始人Raphael曾是一名从事激流皮划艇竞技的运动员,他说自己生来便与水结缘,有冒险的天性,但又是什么促使他选择专职做一名航拍摄影师呢?

  ▊ 转型:从运动员到飞手

  从激流皮划艇运动员到成立航拍摄影团队,并把航拍激烈竞赛类运动变成职业。在Raphael心里,这两者上有太多的共同点。航拍也好,参加比赛也好,都要有强烈的预期、冲劲和动力。另外,比赛只有一次,需要有一步到位的执行力,容不得任何闪失。

  热爱,是他不愿离开运动竞技的原因,但真正让他彻底决定结束激流皮划艇运动员生涯的,是一次意外事故。肩膀在比赛中脱臼,养伤的闲暇时光里,他甚至无法举起相机拍照。

  而此前,他一直在用单反记录着身边有关这项运动的点滴,他和团队拍摄了大量的视频,甚至专门成立了一个项目叫Quebec Connection(魁北克联盟)。在养病休憩的这段时间里,无法划艇又无法拍照的空虚感,迫使他不得不去思考如何选择接下来的路:“还有什么事可以让我继续热爱,同时又不过度依赖于两只手臂?”

  几天后,他开始学习如何操控无人机,又过了几个月,他专职做了一名以航拍运动竞技为主的摄影师,之后成立航拍团队Flow Motion Aerials。过去十年的运动员生涯,并没有就此别过,他换了一种方式,守护着热爱。

  ▊ 优势:经验创作与团队默契

  Flow Motion Aerials团队成员都有运动员背景,对待竞技运动很有冲劲和热情,再加上运动员身份的丰富经验,他们对画面的拿捏比一般人得心应手。在拍摄的独创性上,一方面在前期进行画面想象和现场踩点试飞,另一方面确保操控无人机的精确度,要有技巧地配合,将画面一一实现。这些时常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和信任。

  团队Flow Motion Aerials主要成员只有三个人,创始人Raphael和他的两个坚定的小伙伴!其中Mike Roy负责画面感,也就是云台手;Raphael自己则是主飞手。

  Raphael认为,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当一起决定接受挑战的时候,哪怕再艰巨的摄影任务,也会相互支持,共同挺过难关!

  有一次Flow Motion Aerials在冰岛的帆船上进行航拍,当时的天气情况很好,海水也很温和,无人机直接从船上起飞。一开始拍摄过程很顺利,拍到了不少壮观的大片。但谁都没有料到,不到二十分钟,海浪骤然升起,拍打摇晃着船舶,每一次上下晃动都高达两三米。在这种情况下,不敢轻易让无人机降落在甲板上。几次尝试之后,无人机电池电量耗掉了不少。团队果断分工,一人负责控制无人机迫降岸边平地,一人负责观察定位,另一人负责返航回收,精诚合作,化险为夷,最后无人机和拍摄的素材都安然无恙。

  ▊ 目标:去更远的地方,拍更多的视频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拍摄是家常便饭,在2018年里,他们将会在与红牛电视台的合作拍摄中,推出更多和运动相关的航拍视频,下一站是加拉帕戈斯群岛和智利

  根据拍摄地点的不同,经常需要得到地方当局的批准才能飞行,这个过程长则需要几个星期。拍摄任务前一天,一切的准备工作都不可怠慢,比如:仔细检查飞行器,保证电池满电等等。现在工作经验已经十分丰富的Raphael说:“我们并不止于准备好达到拍摄要求所需要的一切,也包括达不到拍摄要求所需要的应对!100多项可能的失败中的任何一项,我们都需要提前考虑怎么应对。”

  Raphael现在使用的是他的第12架无人机。此前使用过的大疆无人机都有:精灵Phantom系列的几台机器,“悟”系列的Inspire 1和Inspire 2。目前主力是正在使用的Inspire 2,还有“御”Mavic Pro作为后备。另外,当需要一些地面视角,也会用到一些单反相机和小型运动相机。另外作为团队而言,配备一套可靠的甚高频无线电台来协调运作,这也十分关键。

  随着他们接手的拍摄任务越来越多,团队的成员也在变动和增加,但唯有他会一直在场。

  坚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在所热爱的领域,放弃也并不简单。在留言区告诉疆哥,目前为止你坚持航拍了多久,航拍又是如何影响了你?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