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热成像探测仪……这场抓捕用上了这些高科技!

2018-05-12 08:47 性质:转载 来源:热成像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段视频拍摄于江苏苏州安山一带。这里丛林密布,岩石陡峭,就在这样一个环境险要的地方,苏州警方出动了500多名警力,还动用了无人机等侦查设备,来搜捕...

  这段视频拍摄于江苏苏州安山一带。这里丛林密布,岩石陡峭,就在这样一个环境险要的地方,苏州警方出动了500多名警力,还动用了无人机等侦查设备,来搜捕一个逃到了山中的犯罪嫌疑人,而这个嫌疑人杀了两个人。

  嫌疑人杀两人 警方深山全力搜捕

  2017年4月19号晚上10点多,苏州友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小区内有人持刀打架,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男一女已倒地。

  经法医鉴定,男子当场死亡,女子也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很快就查明了两名被害人的身份。通过查看小区监控,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这个小区的住户盛某。

  警方调查发现,盛某盗走一辆面包车后,到了苏州光福镇安山一带,弃车而逃。由于附近树林密布,非常易于躲藏,警方认为犯罪嫌疑人藏匿在树林中的可能性极大。于是,一张搜捕的大网在夜色中铺开。

  嫌疑人山中藏匿 无人巡逻机派上用场

  尽管警方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但多条线索都表明,盛某就藏匿在山林中。于是警方决定展开更大规模的搜山行动。但山路陡峭,满山又遍布着荆棘,这给搜捕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

  苏州市巡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金峣:当时已经抽调了500多名警力,到了现场以后大面积地推进,以扇形推进,我们就是尖刀突击的,有什么地方有突发情况我们要及时补位。

  安山虽说不算高,但上到半山腰就已经十分陡峭,此外这里还有满山遍布的荆棘和藤条。一同参与搜山的4条警犬刚钻进草丛,鼻子就被荆棘扎出了血。由于地形复杂,经过一个上午的搜索,警方仍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在搜索中,警方还是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盛某留下的痕迹。

  苏州市巡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金峣:“首先发现了烟蒂,还有折断的树枝,从这几个地方判断他逃跑的方向,还有带血的布条。

  因此,警方在山下几个出口布控了大量警力,为了尽快抓到犯罪嫌疑人,无人巡逻机、生命探测仪、热成像探测仪全部派上了用场。

  经过了长时间的搜查,在安山外围的一片油菜花田里,生命探测仪突然发出了警报,疑似有人躲在了一个小河边,而这个人正是警方苦苦搜索的犯罪嫌犯人盛某。

  嫌疑人负隅顽抗 与警方对峙半个多小时后落网

  发现自己的行踪已经暴露,盛某抓起尖刀抵在自己心脏位置,拿自己的生命威胁警方,做最后的抵抗。

  为了不激怒犯罪嫌疑人,民警开始通过谈话安抚他的情绪,同时也等待其他增援的民警陆续到位。在随后的谈判中,警方没有选择贸然出击,而是不断地做盛某的思想工作,希望他能自己放下刀。

  与警方对峙了半个多小时后,盛某的态度有所转变,最后他主动扔出了手里的尖刀。附近的民警迅速上前,将他控制住。

  落网后,盛某供述自己之所以持刀行凶,是因为感情纠葛。目前,盛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