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欧洲无人机立法

2018-04-23 15:46 性质:原创 作者:黎浩兰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援引美媒消息称,随着无人机行业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市场和收入,对于这种娱乐项目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导致消费级无人机的...

  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援引美媒消息称,随着无人机行业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市场和收入,对于这种娱乐项目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导致消费级无人机的使用数量正在全球范围内飞速飙升。

  然而,正如大多数尖端技术所发生的一样,由于安全和隐私问题,无人机行业正面临着来自立法者的严格审查,现在处于一个十字路口:理事机构是否会施加限制性措施,还是允许行业蓬勃发展,驾驶所有可能的专业应用和商业增长?

  为了帮助框架讨论,我们相信葡萄牙设定的例子值得分析。令人惊讶的是,葡萄牙一直处于无人机立法的前沿,预计2016年后期根据提出有关无人驾驶飞行器(无人机)的法律来制定欧盟立法。

  大多数欧洲国家也纷纷效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局外人来说,葡萄牙渴望参与无人机行业可能会令人惊讶,但对于该国最近经济恢复而言,这些联系应该是显而易见的。

  过去几年,葡萄牙旅游业在翻倍的增长。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实惠的价格,较低的恐怖事件和值得托付的安全感。此外,葡萄牙已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新兴的科技中心,因其温和的气候和价格适中的生活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

  因此,该国保护机场和公共场所免受空域事故的能力对于保护旅游业的黄金蛋是至关重要的。此外,通过保持无人机法律相对宽松,政府也有助于其作为一个创新和科技友好国家的理想形象。

  从2016年开始,无人机法律相对放松,但却很有效。例如:

  1.如果你想从一群人身上录制,你需要一个相当严格把控的许可证。

  2.唯一的限制是相对于高度(120米),无人机的重量(25公斤)以及在限制区域(靠近机场,军事基地等)飞行。

  3.除上述情况外,您可以随意飞行。

  总而言之,这些法律很好地涵盖了潜在的安全风险,同时为业余爱好者留出空间享受他们的飞行,而不会在官僚体系中沉溺,不过在其他欧洲国家情况并非如此。

  例如,德国需要特别授权才能在夜间飞行,或者飞行重量超过5公斤的无人机。此外,如果无人机的重量在2.5公斤和5公斤之间,则需要有资格证明,这意味着如果您是试图驾驶DJI摄影师,重量接近3公斤,您需要参加课程并获得证明的资格,无论你想在该地区飞得多高。意大利对于体重超过2公斤的无人机需要相同的资格。你也不能飞第一人称视角无人机,因为这通常意味着无人机会超越你的视线,这在德国是不允许的。

  这种立法方式在确保空域内可能有些效果,但这也大大限制了消费级无人机行业的发展,2016年收入增长36%,达到45亿美元,并且享受到业余爱好。这使初学者能够用轻量级无人机体验爱好;但是对举办比赛等赛事则具有威慑作用。

  但它也阻碍了无人机摄影,风力涡轮机维护,无人机测绘等行业的发展,其中需要更重的无人机:这反过来需要许可证和认证,这使其变得既昂贵又麻烦。

  总之而言,葡萄牙的无人机法律应该被看作是欧洲其他国家的一个例子。除了执行得相对较快之外,它们在安全和享受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我们希望,随着欧盟向消费级无人机行业统一一套规则,葡萄牙成功的方法的证据会被作为典型考虑进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