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又一次巡航钓鱼岛,扬我国威!

2018-04-23 08:23 性质:转载 来源:铁血战盟官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8日,日本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4月10日下午,一架疑似中国开发的BZK-005无人侦察机出现在钓鱼岛周边空域,但并未侵犯日本领空,日本战机紧...

  4月18日,日本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4月10日下午,一架疑似中国开发的BZK - 005无人侦察机出现在钓鱼岛周边空域,但并未侵犯日本领空,日本战机紧急起飞对其监测并拍摄。环球网、人民网、雅虎网等境内外媒体也相继曝出该无人侦察机的行动路线。

  看到这条新闻,不知道日本会搞什么小动作。钓鱼岛一直是我们国家固有领土,使用无人机对其监控也是正常不过的。有网友称:BZK - 005无人侦察机是北航无人机研发的一款中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系统飞行器,并且以“全天候、长航时、远距离、多维监控”的特点,被称为中国的“全球鹰”。可见,我国研发无人机的技术水平已经处于领先的地位了。

  强大实力不容小觑

  第一次看见BZK - 005无人侦察机是在15年的阅兵式上,且位于无人机方阵排头的位置。能在阅兵式上展示,相当于是在春节晚会上表演节目了,足见该机实力强大。如此惊人的成绩,北航无人机团队就会骄傲吗?其实,早在2009年,北航无人机团队研发的长鹰无人机已经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去年,北航无人机也很争气,再次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BZK - 005无人侦察机最早进入大众视野要追溯到2013年,这时,钓鱼岛归属问题已成为舆论的风口浪尖。9月9日,BZK-005无人侦察机巡航钓鱼岛,被日本航空自卫队发现,并紧急出动战机对其实施拦截。

  除了多次巡航钓鱼岛,BZK-005无人侦察机还曾部署在我国的西沙永兴岛。中国海军以海南岛、西沙及南沙岛礁为基地,利用BZK-500无人侦察机近程、长航时的优势,建立起多个巡逻监控区域,保证我国海军及相关海洋经管部门对于附近海域的长时间监控。

  在2017年11月,BZK-005无人侦察机还出现在拉萨贡嘎机场,并处于起飞前检查状态。在专家看来,BZK-005无人侦察机以全天侯、长航时巡航中华大地、海洋和领空,任何“不速之客”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都难以跳脱。

  BZK-005无人侦察机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顺利完成每一次巡航任务,更好地保卫国土安全

  装备强才是硬道理

  BZK-005无人侦察机曾被日媒称为“御用摄影师”,其侦察性能一直是行业里的标杆。该机装载了最先进的光电侦察瞄准设备,依靠复合轴控制技术保证超远距离成像的清晰稳定,即使在3000米高度也能清晰辨别路上的车牌号。其次,BZK-005无人侦察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与有人机相比,它不用考虑驾驶员的安全与舒适问题,更加看重执行任务的能力。因为作战环境复杂,很容易造成安全性和可靠性的问题,所以BZK-005无人侦察机采用了多余度设计。

  查阅网上资料发现,BZK-005无人侦察机是一款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复杂环境适应能力、多用途的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1250公斤,相当于19个成年人的重量,而最高时速可每小时200公里,和我国的高铁时速差不多。该机还具有高安全性、高自主化、隐蔽性强等特点。

  和“全球鹰”一样,BZK-005无人侦察机的升限在8000米左右,一般用肉眼很难观测到。由于该机的机身小巧,所以很难被主动雷达扫描,并且该机不主动发射雷达信号,所以被动雷达也很有所难觉察。不仅如此,长达40小时的续航时间,也让执行任务更加容易。

  BZK-005无人侦察机的用途很多,主要是应用于军事,陆海空都可以应付。其主要负责执行侦察、监视、目标探测和识别定位、边境巡逻、战场信息收集、火力校正、作战毁伤效果评估、通信中继等多种任务,还可以实施对地侦察-打击一体作战任务。

  这些用途并不是网上凭空捏造的,通过多次执行海洋、陆地、领土的监控任务,可以展现出BZK-005无人侦察机具有极高的稳定性,且飞行经验相当丰富。北航无人机团队通过研发BZK-005无人侦察机,清楚地了解到无人侦察机的优劣势,从而研发出更加出色的新产品。

  BZK-005无人侦察机与“天鹰”无人机都是北航无人机团队研发的,技术方面绝对有保证,“天鹰”无人机擅长在陆地和海洋环境下进行长时间远距离的侦察作业。其最大起飞重量增加到1500公斤,续航时间超过40小时。目前,“天鹰”已在浙江台州的新工厂举行了总装下线的仪式,据首席设计师王建平称,该无人机预计在今年内推向国际市场。

  BZK-005无人侦察机和“天鹰”无人机的研发成功,证明了北航无人机团队的实力强大。他们研发的每一驾无人机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展现出我国无人机真正的实力。希望北航无人机能扬我国威,研发更牛的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