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激光炮、喷火无人机 "搞定"挂在电线上的风筝

2018-04-22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汪伟秋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前喷出了火,将缠绕在电线上的风筝线烧断,一只影响着输电线路运行安全的风筝,就此与输电线路脱开。这是记者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鹰...

  无人机前喷出了火,将缠绕在电线上的风筝线烧断,一只影响着输电线路运行安全的风筝,就此与输电线路脱开。这是记者在国网上海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鹰眼”无人机小队的工作现场看到的画面。

  输电线路,关系着城市的可靠供电。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最大威胁来自于外损破坏,其中近三分之二是类似风筝的异物破坏。当异物缠绕在输电线路上,会引起线路短路,影响正常供电。

  据国网上海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线路运维人员介绍,公司直接管辖上海电网5015公里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并负责对全市29个市民风筝集中放飞点开展监控巡视现场值守。虽然教育宣传从不松懈,但每年春天,仍有不少市民将风筝、气球“玩”到高压电线上。据统计,2017年共清除风筝线等易飘物挂线52起。随着天气转暖,市民放风筝的活动显著增加。

  据了解,清除输电线路易飘物的方式主要有线路停电,工人上塔操作;线路不停电,工人带电作业以及比较新颖的采用喷火无人机或激光清障仪进行处理,使用这两种方式都可以在线路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作业。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已采用激光清障仪清除线路易飘物7次,喷火无人机1次。

  电力部门提醒,《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明文规定:“禁止在架空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市民应在空旷且远离输电线路的区域放飞风筝,一旦发生风筝线断线飘到输电线路上,应及时拨打95598电力热线,由电力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