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创新在深举办新品解读会 共建开放融合的无人机新生态

2018-04-13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4月10日,大疆行业应用在深圳欢乐海岸旗舰店举办了以“开放融合”为主题的中国区产品解读会。大疆创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最新发布的禅思XT2热成...

  2018年4月10日,大疆行业应用在深圳欢乐海岸旗舰店举办了以“开放 融合”为主题的中国区产品解读会。大疆创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最新发布的禅思XT2热成像相机与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并邀请到FLIR公司、小红点团队、佛山供电局、常州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各行业技术前瞻者与应用者,共同探讨无人机技术如何助力行业发展。


大疆创新公关总监谢阗地

  大疆创新公关总监谢阗地介绍了在无人机行业应用生态中大疆与合作伙伴扮演的角色,热成像相机广泛应用于能源、安防等行业,无人机与热成像相机的结合给这些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效率提升。谢阗地称,当前发布的禅思XT2与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将推动更多的集成商、专业服务商以及客户在工作中获得价值,也为无人机技术集成商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热成像相机在巡检中的应用

  大疆创新从2014开始在行业应用领域致力于推出性能卓越、便携灵活与简单应用的无人机平台与解决方案。据FAA数据显示,2017年大疆在美国区域无人机行业应用操作手已经达到了73000名,在多个行业领域共拥有超过12000名无人机开发者,扶持培养了200多家无人机专业服务机构和创业公司。


大疆创新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主管黎剑霜

  大疆创新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主管黎剑霜介绍,此次大疆创新推出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让大疆核心技术在无人机生态系统中有了更多元化更广泛的应用。通过开放大疆飞行平台的负载接口,开发商将自己的负载设备搭载到无人机平台进行作业,实现软硬件一体化控制,拓展了飞行作业功能,降低了开发商与集成商的门槛。

  开发商可根据不同的行业使用场景,实现独特化的无人机负载需求,能更好地解决各行业痛点,共同构建开放的无人机生态系统,让无人机技术的优势能够触达各行业。

  打造多领域热成像解决方案


FLIR产品与发展策略高级总监李蕾

  作为全球领先的热成像设备技术先驱,美国FLIR公司高级产品总监李蕾博士在会上介绍了FLIR公司的MSX图像增强技术,该技术与大疆创新最新的机器智能技术相结合,使可见光与热成像融合,提供了丰富的细节,生成更清晰的热成像,最终让用户能更容易地识别目标。FLIR公司通过无人机挂载,其热成像相机已经应用到了公共安全、巡检、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农业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森林消防中无人机快速响应

  小红点团队主要涉及森林防火、建筑、航测航拍服务等领域。同时也是无人机平台二次开发与系统集成商,是此次PSDK负载的开发者之一。


小红点团队负责人刘卓奇

  小红点团队负责人刘卓奇称,小红点林业项目目前有3个森林巡查点,配备了16台M200系列无人机、搭载有禅思X4S、XT和Z30相机。在没有应用无人机前,每个巡护点覆盖5平方公里的面积需要15-20人进行巡查,而装备无人机之后只需2-3人,且响应速度远远高于人工速度,可以帮助森林消防人员迅速控制火灾范围。

  刘卓奇还表示,禅思XT2在双光融合后能展现更多细节,更容易从远处辨识画面中的物体。新增高温跟踪功能自动锁定画面中最高温物体,操作简单、图像信息丰富,更好地助力森林防火监察工作。尤其在灭火后暗火排查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电力巡检效率大幅提升

  佛山电网是广东电网乃至南方电网的重要枢纽和西电东送的重要门户,日常需要对所辖各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维护、事故处理等。电力行业中的输电线路架设在电杆或铁塔之间,每天经受风吹日晒、雨雪霜冻,难免发生损坏和故障。因此,电力人员要定期对这些线路进行巡检和维护,清除可能引发故障的隐患。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供电局高级工程师曾懿辉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供电局高级工程师曾懿辉介绍,2017年佛山供电局全面推广机巡作业模式,累计作业4920个架次,飞行时间46700分钟,累计飞行里程6670公里,查找缺陷37处,排查隐患140处,完成12950基杆塔的巡视工作。

  曾懿辉称,行业无人机的应用,实现了架空线路设备的精细化巡视,改变了传统人员爬山涉水的巡检模式,极大提高现场的巡检效率,降低了电力作业的风险。针对PSDK 负载,他还表示专用负载有助于拓展电力行业无人机的功能,完成特定的任务,拓展了电力作业的应用场景。

  消防监察的全局视角

  常州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应急救援行业的无人机专业服务商,主要为公安、消防、应急、交通、水利、环保等部门提供无人机应急响应服务,在无人机应用于消防实战上具有的丰富经验,每当有重大灾害事故发生时常州赛思的无人机应急响应分队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借助大疆无人机为救援工作提供现场图像支援。


常州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国强

  常州赛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国强称,禅思XT2降低了行业无人机使用的技术门槛,热成像相机不受光线的限制,能够在灾害中为指挥人员提供全局视角,第一时间制定扑救方案。可见光加热成像的镜头提供的融合成像画面,由于能够全面掌握火场信息,大幅降低了消防人员的工作风险,让消防战士在获取现场图像时更直观,更加容易上手。

  吴国强还表示,禅思XT2跟踪功能提升了作业的自动化水平,不仅在作业中节省了宝贵时间,挽救生命和财产安全,还通过信息支持大大提高了指挥水平,为日常训练、复盘总结提供信息支持。

  自3月28日大疆创新在美国发布禅思XT2与PSDK以来,为安防、能源、建筑、农业等多个领域行业带来了突破性的技术变革。在中国,各个行业的技术应用者也在不断拓展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持续为行业技术升级贡献力量。

  大疆创新推出的禅思XT2热成像相机丰富了画面细节,功能升级;推出的PSDK负载软件开发包为各行业服务商和开发者提供了定制负载的可能性,未来能针对行业痛点推出更具契合性的解决方案。大疆创新期待与全球开发者共建开放融合的无人机新生态。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