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你知道吗?”--大疆所涉及的这些领域

2018-04-04 15:05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人员到访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疆)受到了公司部门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就大疆公司目前所涉及的领...

  近日,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人员到访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疆)受到了公司部门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就大疆公司目前所涉及的领域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疆样品展示厅

  如今,谈及无人机大家很自然的会想到大疆,大疆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厂商其产品已远销全球。自2015年无人机进入爆发式增长开始,大疆带领整个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不断发展。到目前为止,大疆不仅推出各种系列的消费级无人机而且在大型农业植保机、无人机培训而且在机器人教育等方面都有涉足,一个巨人正不断成长。

  队伍壮大

  目前为止,大疆在全国目前有12000多名员工,研发中心主要是在中国深圳。全球设有17个海外办公室。去年,大疆曾公布其2016年的销售额增长65%,突破百亿人民币,其中80%来自消费级市场;2017年在全国无人机处于紧缩的状态时而大疆却依然势态良好,最终以180亿人民币的销售额圆满收场。

  公司氛围积极却不紧张

  一般来说,在国内大部分的企业都是朝九晚五,每天必须上下班都必须准时打卡,整个公司的气氛都处于紧张状态。然而,在谈及大疆公司的上下班氛围以及平时活动安排时,却令我网人员感到意外却又好奇。大疆公关部经理张梵晞表示,大疆内部上班的时间虽然是固定的7.5小时时间,但是上班打卡的时间却非常的有弹性的,不是说一定得再某一个点准时的上下班。而且,公司内部员工也经常会根据节日的气氛来组织不同的活动,整个团队都有一种归属感。但是在部门讨论或者研发方案方面大家都表现的非常的积极,不会是因为上下级的关系而害怕据理力争,正因为大疆拥有了这种和谐但又拼搏的氛围才能够让整个团队处于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


我网人员(中)与大疆工作人员合影(公关部陈佳娜左一、公关部张梵晞右一)

  消费级领域

  众所周知大疆在消费级行业所涉足最为广泛,据相关的统计大疆消费级无人机占据了全球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可以说大疆真正的做到了把中国制造的产品销售到全球的各个角落。大疆在消费级无人机系列方面做得十分全面,不仅拥有基础版的精灵系列还有inspire系列、高端无人机“筋斗云”以及便携版的Spark等,符合不同人群需求的产品。当然,大疆除了无人机产品之外,还有云台相机灵眸系列、手持云台RONIN系列产品等。


大疆精灵系列无人机

  行业应用

  相信大疆植保机对于一些飞手、农户来说应该不会陌生的。大疆在2015年开始切入农业服务市场,发布第一台用于农业领域的植保无人机MG-1,并在随后两年里推出该系列的迭代产品MG-1S,以及定位精度到达厘米级的MG-1S RTK。据2017年底大疆农业公布的数据显示,已经有超过10000名植保飞手选用大疆MG系列植保无人机,包括植保队飞手与个体飞手。大疆植保机的投入和使用不仅提高了现代化农业植保的效率而且还解决了部分年轻人从业的问题,将传统的农业苦闷中解脱出来变成一件飞行作业的高大上的事情。


大疆定制化飞行平台

  培育人才

  无人机是一个具有创新力和高科技的行业,大疆公司绝大部分的员工都是90后的年轻才俊,整体的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年轻就具有活力和创新能力,公司上下都非常重视团队的持续性教育和不断创新。采访中了解到,大疆已经和部分大学、高中合作开设了计算机教育课程,从基础教育开始。大疆和学校教师合作,把技术课程编写成具体的讲义、教材,或者直接对一些老师进行培训,让学生们从小与时代相接轨、与科技相接处,保持对科技产品的兴趣。无论其未来从事哪一方面的研究,就算不是无人机方向对大疆来说都是欣然接受的,只有整个行业百花齐放才能保证整体实力的攀升。因此,大疆从2015年开始举办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通过这个平台为这个科技化的时代吸引和培育更多的人才。


大疆2012年推出的风火轮F450飞行平台

  教育领域

  近几年大疆在机器人教育产品方面投入颇多,大疆围绕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大赛打造的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第一届比赛在2015年深圳举办,大疆投入高达5000万元。其主要是围绕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搭建了包括夏令营、冬令营、青年工程师大会、校园俱乐部,以及分区赛、总决赛和技术挑战赛在内的完整运营体系。

  大疆机器人挑战赛的意义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主要涉及机器人比赛、机器人生态工程等,属于一个智能科技文化交流和竞技的平台。大疆从2015年开始举办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2017年,大疆创新首次与ICRA合作,举办了ICRA DJI RoboMaster机器人挑战赛,吸引了海内外近百支高校的关注7000余名青年工程师报名参赛。据了解,汪滔本人就对机器人十分痴迷,RoboMaster赛事中有不少的创意点子都源于他。


  到目前为止由大疆所发起的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已经到了第四届了,然而大疆公司并没有从中获得盈利,反而在其中已经投入了近2个亿的资金。之前,大疆创始人汪滔曾表示“希望借助RoboMasters赛事来呼吁全社会共同探讨和解决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不足。”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传统模式的教育将创意的梦想扼杀在摇篮之中,通过这样的赛事除了能给青年大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吸引和培养潜在人才外,更多的是对于“大疆创新”来说从中也会开发出更多的创新发展的思路。

  无人机网点评:近年来,大疆无人机在海内外大型的无人机相关展会上都能见到,作为中国企业能够将无人机这一高端智能产品远销欧美这些发达国家,足矣证明中国的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以及被认可的地位。从以上这几个方面可以看出大疆公司在不断发展创新的过程而且仍在积极的为这个社会在贡献更多的价值和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大疆在成长的路上也会遇到诸多困扰,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的新闻爆料大疆即将进入哪一个市场,又或者时哪一款新品即将发布等消息。大疆人员表示,在没有大疆官方发表或者证明的情况这些猜错都是不真实的。无人机网作为行业媒体将会一如既往的关注行业发展,与企业之间保持直接互动的关系,为行业良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