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天眼”助力!警察蜀黍玩转高科技,开展“空中铲毒”行动

2018-03-30 08:10 性质:转载 来源:温州禁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去年国庆档期间,《湄公河行动》一上映,观众就为此疯狂打call!!!该片中缉毒警察频频使用的各种高科技也是秀了小编一脸。其中就用到“无人...

去年国庆档期间,《湄公河行动》一上映,

观众就为此疯狂打call!!!

该片中缉毒警察频频使用的各种高科技

也是秀了小编一脸。

其中就用到“无人机”作战:

警察蜀黍使用无人机监控整个区域,为执行任务的同伴排兵布阵,空地任务结合一体。

观众大呼:

实在是太过瘾了!

无人机的诞生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

而如今,航拍、送快递甚至是求婚,

越来越多的无人机

更是应用于军用、民用行业。

电影业的航拍早已是标配,

现在连警察缉毒行动都开始使用了。

  无人机设备

  近日,温州文成县禁毒办开展“空中铲毒”,利用无人机拍摄对重点村居的重点菜园、花卉基地、地头田间、居民房屋顶进行检测巡查,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航拍实图展示】

  法治小课堂

  处罚依据

  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粟罂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举报奖励

  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

  1、铲除500株以下毒品原植物奖励500元;

  2、铲除500-10000株毒品原植物奖励500-5000元;

  3、铲除10000株以上毒品原植物奖励5000元以上;最高奖励2万元。

  组织村民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行为,如发现种毒行为及时向公安110或当地政府举报

  识别毒品原植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