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电子眼 儋州供电局“两会”期间输电线路巡查维护尽显科技风

2018-03-21 13:43 性质:转载 作者:马胜杰 来源:凤凰网海南综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确保“两会”期间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儋州供电局今年的线路巡视与维护无人机全程参与,并在易发生山火地段的线路杆塔上安装防山火监控44台,对现场...

  为确保“两会”期间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儋州供电局今年的线路巡视与维护无人机全程参与,并在易发生山火地段的线路杆塔上安装防山火监控44台,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尽显科技风。

  3月9日~3月20日,儋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与海南西环高铁管理人员联合特巡跨越高铁的输电线路,该局输电管理所安排无人机全程参与,精细化巡检每一基铁塔及塔上电力设备,期间机巡人员共出动25人/次,出动无人机8架,累计起飞60架/次,共计巡视220kV线路15条、铁塔28基,巡视110kV线路11条、铁塔28基。

  针对3~4月份山火高发期,儋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从2018年1月份起,便开展防山火巡查和清理工作,防范范围涵盖儋州、东方、澄迈、昌江、临高、白沙、琼中、洋浦等“两市五县一区”的乡镇、农场共计50余个,承担起了海南省西部工业片区供电大局应有的责任担当。

  截止目前,儋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共发现山火隐患点97处,已处理78处;组织员工到各个乡、镇、农场等人口密集区发放防山火宣传单3千张;在线廊经过的路口、村口、公墓等地悬挂防山火和文明祭祖的宣传横幅200张;特别是在在易发生山火处安装了防山火监控44台,在电脑、手机上可以实时监控易发生山火现场的情况,一旦山火发生,可实时对山火走向、火势情况进行跟踪,研究相应应对措施,以最大程度避免山火对电网的冲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