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平安桂林】灌阳警方无人机紧急升空 原为一朵“花”

2018-03-21 08:35 性质:转载 来源:平安灌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工作力度,3月20日,灌阳警方组织森林公安、城关派出所启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高空排查。灌阳县城建筑物较...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工作力度,3月20日,灌阳警方组织森林公安、城关派出所启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高空排查。

  灌阳县城建筑物较多,楼层高,屋顶种植蔬菜、花草也越来越普遍,一些不法人员也打起歪主意,利用楼顶种植毒品原植物。屋顶及偏僻地段,人力难以勘察定位,而无人机能勘测到人眼的视觉死角,巡查范围广,更有不受路面状况、环境条件影响,轻巧灵活等优势,便于民警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通过无人机勘察等手段,对县城区域楼顶等潜在罂粟非法种植区域进行侦查,确保不留死角。

  据了解,近年来,灌阳警方以禁毒执法为主线,并实行禁毒工作“一票否决”机制,全警参战,主动出击,有效遏制了毒品蔓延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灌阳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请广大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如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到辖区派出所反馈情况。

  2017年典型案例  以案说法

  2017年,灌阳警方共查处了多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惩处,对涉毒的高压严打持续加强。

  2017年5月4日上午,灌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城关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灌阳镇某村一菜地内种植着一小片罂粟原植物。经走访排查和现场勘查,办案民警发现该片罂粟原植物系该村的邓某所种。掌握情况后,办案民警在邓某家中将其控制。经询问得知,邓某在与朋友喝酒时,偶然了解到罂粟做菜香,同时能治疗胃病,便于春节后在菜地中种植了罂粟。办案民警立即对邓某所种植的罂粟进行铲除,经现场清点总共铲除了92株大小不等的罂粟原植物。违法人员邓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灌阳警方行拘。

  2017年5月8日,灌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灌阳镇某村的范某家中二楼楼顶种植有毒品原植物罂粟。当日下午,城关派出所赶往范某家中了解情况。当了解办案民警来意后,范某一边辩解说他种植的是茼蒿不是罂粟,一边主动带领民警来到二楼楼顶看他种植的茼蒿。在二楼楼顶的花盆中,100多株罂粟长有半米多高,有的已经开花,有的还结了罂粟果。经民警讲解后,范某才如梦初醒。经现场清点,范某在二楼楼顶种植罂粟164株。违法人员范某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灌阳警方行政处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