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花溪区无人机小分队助力花溪森林防火

2018-03-18 09:23 性质:转载 来源:生态贵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花溪区进入火情高发阶段,共青团花溪区委组织区内无人机爱好者,组成“花溪区无人机爱好者防范火情组织联盟”,在辖区内火灾高发地段开展低空巡查活...

  近期,花溪区进入火情高发阶段,共青团花溪区委组织区内无人机爱好者,组成“花溪区无人机爱好者防范火情组织联盟”,在辖区内火灾高发地段开展低空巡查活动。

  据介绍,无人机在森林防火巡查过程中,具有灵活、快速,能够低空巡视等特点。通过无人机空中对复杂地形和重点区域进行火灾隐患巡查,有助于提前发现和及时直观掌握火情,有效帮助现场指挥人员准确判断灾情,为科学决策并开展灭火工作提供依据,提高处突应变能力。

  截至目前,这支“空中防火小分队”已累计出动无人机20余架次,配合花溪区各乡镇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巡查了青岩、孟关、久安、马铃等地80平方公里的森林。

  据花溪区生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数据显示95%火灾是人为。而祭祀、烧火土常常是山火导致的原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