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贵州小镇超酷 无人机当邮差

2018-03-17 08:44 性质:转载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大多数是寄送中共党报党刊。(取自新浪微博@贵州都市报官方微博)操作员在让无人机准备起飞。(取自《北京青年报》)贵州卫城镇派无人机当邮差...


目前大多数是寄送中共党报党刊。(取自新浪微博@贵州都市报官方微博)


操作员在让无人机准备起飞。(取自《北京青年报》)


贵州卫城镇派无人机当邮差送件。(取自新浪微博@贵州都市报官方微博)


线路和载重量都显示在手机APP。(取自新浪微博@贵州都市报官方微博)

  贵州贵阳卫城镇因位在山中,山路崎岖,每次邮差送件都要花一天,今年1月起,当地引入无人机协助送件。虽然无人机多由邮差驾驶,但只要装上电池,扫QR Code后,飞机就会按预定路程送件。

  今年1月起,卫城镇的上空常见一架无人机来回飞行,并载着印有「中国邮政」的盒子,而无人机驾驶者,正是每天穿梭在卫城镇的邮差;虽然目前每周只飞2次,但当地邮局预估,效果好的话将会持续推广。

  1个多小时可全送完

  卫城镇邮差王华说:「我们这边经济不算发达,很多人都没看过无人机,刚开始飞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围过来看,甚至老人家问过我们放飞无人机的时间表后,接连来看好几次。」

  虽说是驾驶无人机,但其实邮差真正操作的过程,只有检查电池跟扫机身QR Code,王华表示,只要用手机扫一下,然后按下启动,飞机就会按照预定路线飞行。「以前骑摩托车送完信件,就要花一整天,但无人机飞行,只要1个多小时。」

  卫城镇邮政支局局长陈忠祥表示,目前镇邮局只有一架无人机,并以迎燕、银桥、麦巷、星光、莲花寺等5个村作做投递试点。因为这些村子都比较偏远,靠人力送邮件,不仅时间成本高,路途也危险。

  每周2次 满电才会飞

  无人机载重不超过5公斤,且每到1个村子就要换一次电池,陈忠祥表示,无人机要满电才能起飞。虽然有时电量超过8成,但按下启动后,还是无法运作,这可能是为了安全而设计。

  陈忠祥说:「以前邮差每周要进山3次,现在减少到2次;现在无人机每周飞2次,如果效果好,以后会提高飞行频率。但受载重限制,无人机还不能完全取代邮差,而且每到一处,都要人工取件、换电池,还是有一些麻烦。希望以后都能被机器取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