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救援刻不容缓——重庆国飞航空消防救援无人机

2018-03-16 14:49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消防,本义为消除防患,消防与救援都是对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手段。从古至今,天灾人祸时常发生,古时人人互相救援,现代社会我们有自己专业的消防队。然而...

  消防,本义为消除防患,消防与救援都是对人民生命财产的保护手段。从古至今,天灾人祸时常发生,古时人人互相救援,现代社会我们有自己专业的消防队。然而,人力终有穷尽时,勇敢坚毅的消防官兵是优秀的,面对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国内外的消防人员都会无能为力。炎炎夏日,一些学生和大人时常去往湖泊等地游泳消暑,个别人员出现了以外,而很多时候消防官兵游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就在13号午后时分,一则关于无人机救援的新闻爆出,来自河北的20岁女大学生失联,警方利用无人机进行搜救,最终在济南章丘的玉泉山锁定了被困人员的所在位置,利用直升机进行了救援。在这里,无人机扮演的是搜寻的角色,比起人力,无人机的速度优势体现出来了。

  而重庆国飞通用航空的消防救援无人机则是面对的高层建筑和在水面出现意外人员的救治。试想一下,在50层、100层等等高楼上出现了火情,消防车到达不了,这个时候如果有一台或者几台无人机共同开展救援工作,一台负责破窗以及投送救援物资,一台进行灭火工作,这样的效率是不是就提高很多呢?


国飞通用航空消防灭火无人机

  国飞通用航空的这台无人机可根据火灾情况不同,搭载的灭火材料也会有所不同。而这种无人机的首要条件就是大载荷,能够将重量较大的灭火材料带到高楼位置进行灭火工作,对这台无人机的负载能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上面是国飞航空的灭火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在高楼上的火情,一台国飞的消防无人机能够准确、快速地飞到起火地点,迅速的扑灭火源。在未来我国的消防官兵都标配这种无人机的话,高楼的火灾就不用担心了。


国飞航空救援无人机


国飞航空救援无人机

  上面两款是国飞航空的救援无人机,图一是能够投放救生圈以及载起被困人员到安全地点,图二是投放救生圈并拖动被困人员到岸边。这两款无人机的用处各有优点,分别应对不同情况下的突发灾害,更详细的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无人机网(微信公众号:youUAV)点评:小编觉得在现在的无人机应用广泛,而在面对消防方面还有所欠缺,就像现在的传统的器具一样。而现在看到重庆的国飞航空的消防系列无人机之后,小编似乎看到能够同时填补这两个行业空白的出现,之前也现场拜访过该公司,了解到他们的研发经过就是“烧”钱,每次都是在他们的自建楼房里面点火,再使用无人机进行灭火,实际模拟出各种火情。这种实干的精神,不知道是与该公司董事长的自身经历有关,还是作为一家生产企业的良好品质,这些都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