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经纬无人机 化身空污监测利器

2018-03-16 08:01 性质:转载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纬无人机参与台德合作观测区域大气计画,董事长罗正方(左二起)与中研院环变中心副主任周崇光、台中市长林佳龙、环保署长李应元等贵宾合影。图/经纬航太...


经纬无人机参与台德合作观测区域大气计画,董事长罗正方(左二起)与中研院环变中心副主任周崇光、台中市长林佳龙、环保署长李应元等贵宾合影。图/经纬航太提供

  国内首次参与大型跨国空污监测计画将在3月下旬展开,行政院环保署于14日上午召开记者会,邀请参与计画的產业界代表经纬航太(8495)董事长罗正方到场,并展示计画所使用的空污採集无人机。罗正方表示,这是一个具有企图心的研究计画,透过载人飞机、无人机的搭配运用,将可对台湾周边空气污染源做进一步的调查与分析,有助于提供各县市政府拟订应对空污的具体方案。

  环保署长李应元表示,这次计划匯集台德两国產官学研的技术能量,首次在台湾执行区域大气化学的飞航实验,除了希望了解中国空污对台湾空气品质的影响,也在中部地区执行污染源烟流追踪示范实验,将可评估台中火力发电厂的排烟对下风地区空气品质之影响,并建立国内空污源的追踪解析能力。

  台中市长林佳龙表示,这次很高兴能配合环保署、中研院与经纬航太,在台中空域进行各项空品的追踪调查,相信结合最新的无人机技术,将可一举掌握台中市空气品质的影响变因,藉此提供市府在改善空污的对策上有精确的参考资料。

  经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则说,很高兴参加这次史无前例的跨国合作研究计画,经纬航太将全力以赴,让国人看见台湾无人机技术的软实力。

  他说,经纬无人机将从台中火力发电厂、麦寮汽电共生电厂、台中市区分别施放全氟化物追踪剂,利用一架大型固定翼无人机于台中、南投空域进行300及500公尺的採样;另外,还有12组六轴无人机执行100、200、300、400及500公尺的定高採样,相信可以提供全面资讯来建立空污飘散的大数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