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单评 | 大疆OSMO MOBILE 2 手机云台

2018-03-15 16:34 性质:转载 作者:影像狗 来源:影像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在今年年初发布了OsmoMobile2,以899元的价格冲击着消费市场,与一代相比,二代osmomobile价格可谓良心了不少!是不是物有所值,看看我们怎么摧...

大疆在今年年初发布了Osmo Mobile 2,以899元的价格冲击着消费市场,与一代相比,二代osmo mobile价格可谓良心了不少!

是不是物有所值,看看我们怎么摧残它。


外观介绍

Osmo Mobile 2的包装盒很有意思,箱子正面是竖排放置,侧面则是横拍放置,拿到手后从包装盒上就可以获取信息:竖拍更方便。打开包装盒,里面是一个泡沫盒,这是大疆在无人机的包装上一贯使用的风格,这次延续到了osmo mobile2上,比一代随机附赠的布袋安全多了,再也不怕磕磕碰碰。盒子里面很简单,稳定器主体和一根micro usb充电线,没有多余的东西,简约得体。


拿出稳定器后,第一感觉就是非常轻,塑料的外壳降低了重量,只有485g,但是握持感与一代相比差了点,一代使用了胶皮,防滑处理得很好,二代直接上塑料,但是在整体握持的把控还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简单来说就是握得住。


几个按键的处理也是中规中矩,取消了背面的扳扣设计和滑动关机,取而代之的是左侧滑动变焦。大疆的一些创新设计渐渐被同化,扳扣切换模式的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大拇指作用,用食指也能完成模式的切换,考虑成本或是接受程度,大疆把这个设计砍掉了。

希望未来的稳定器出现更多的创新设计,毕竟我们也不想每一个稳定器都长的一模一样。


二代的底部电池不可拆卸,下方有个1/4英寸螺孔,扩展性增强,但是少了侧面的齿盘,如果你有一代的配件,则不能兼容。充电方式采用了MicroUSB,在这个Type-c盛行的年代,使用MicroUSB也算是一股清流了,不过MicroUSB基数还是很大的。扳扣位置装了一个USB接口,可以给手机供电,但是18650的电池只有2600mAh

给手机充一次电后稳定器自己都没电,所以一般只能做续航功能,稳定器本身的续航时间长达15个小时。


夹手机的方式为弹簧式锁紧,与手机接触的地方均采用胶皮包裹,增大摩擦的同时又让手机不会有所损耗。

背面的旋钮则是改变横拍模式和竖排模式,相较于前一代,二代的竖排模式更为轻松,只要转动背面的旋钮,就可以把手机竖过来,握持方法不变,而一代则必须将整个手柄稳定器横过来,握持起来较重。


稳定性能

通过样片来测试一个稳定器的性能是不准确的,因为我们所看到的样片是通过剪辑后期处理过。我们使用了稳定器的出厂测试来检测稳定器的性能,这一种方法在我们之前稳定器的横评中也使用过,学会这种方法你也可以自己来测试自己的稳定器到底好不好。


首先我们使用了摇摆测试,在锁定模式下通过扭动手柄来测试整体的稳定性,几轮摧残下稳定器还是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牢牢的盯着我们的背景墙。这一测试方式主要是测试稳定器的顺滑和稳定性。


接下来我们使用了回位测试,这一测试主要测试电机的扭力,回位的速度和准确度直接表现出稳定器的性能。当然,算法也很重要,这一点我们待会再说。

①、横滚轴后回位测试

调平开机后,选择锁定模式,将手机往下拉或往上提,通过辅助线的标注我们很容易看出来osmo mobile2回到原来的位置上。


②、俯仰轴回位测试

在锁定模式下,转动手机整体,向前转和向后转,通过辅助线我们可以看到稳定器回位后不偏不倚,没有出现大的回位错误。


③、航向轴回位测试

调平开机后,切换到锁定模式下,向左向右拨动手机,通过观察辅助线,可以看到航线轴回位基本准确。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在回位的同时会伴随着一阵抖动,这种抖动是电机用来快速修正外力干扰,保持稳定状态,这种抖动的摆幅越小,说明算法越好。一个电子稳定器最重要的就是算法,稳定器的俯仰轴,横滚轴,航向轴三个轴在内部算法的指令下,在运动环境中产生方向落差时,电路驱动电机来对这些落差进行补偿,从而达到保持稳定的目的。所以,在发生落差时能否准确归位,直接就能反映出算法是否精确,电机扭力是否充足。在运动大疆使用了使用自己开发的FOC技术(即蜂巢底层算法),这种算法对团队的技术更高,研发成本投入也高。

▼  OSMO MOBILE 2 测试样片


手机APP

当你拿到OSMO MOBILE 2 时,你就得下载这个软件才能激活使用。一个好的App可以让你的电子稳定器如虎添翼,大疆则在自家的DJI GO软件上下足了功夫。从智能跟随,轨迹延时到330 ° 全景图片,大疆不断推陈出新,将手机的性能挖光。智能跟随用的是手机的跟踪性能,然后反馈到机器上,让机器实现跟随。延时有三种模式,静态延时、运动延时、轨迹延时。轨迹可以自由设置ABC点,以前只能横摇的延时现在已经成为过去,上下左右想摇到哪就摇到哪。180° 和330° 的全景图片在合成的时候接缝处处理的很好(将OSMO MOBILE 2 夹在三脚架上,拍摄场景没有大的运动物体)。

综述

OSMO MOBILE 2 在稳定性能上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回位的速度快,但回味后会有轻微抖动。在不同拍摄场景下都能适用,任何人都可以上手,拍摄出流畅顺滑的画面。

 ▼  OSMO MOBILE 2 手机拍摄样片


  优点:

  1. App功能强大

  2. 无载重情况下不会空转,会进入自动待机

  3. 续航时间长



缺点:


  1. 塑料感强,接合处缝隙明显

  2. 充电数据线用直的头会抵在云台上,只能使用弯的头供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