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莆田首用无人机喷火装置清除输电线路异物

2018-03-15 07:46 性质:转载 来源:中新网福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4日,在莆田仙游县来洋村清源西路旁,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一道火从飞机前端喷出,直接燃毁并击落了飘挂在输电线路上的广告幅缠绕物。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通...

  14日,在莆田仙游县来洋村清源西路旁,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一道火从飞机前端喷出,直接燃毁并击落了飘挂在输电线路上的广告幅缠绕物。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通过自主创新改造的无人机,在莆田地区首次实现无人机喷火除异物作业。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作业人员首次采用无人机喷火装置清除导线异物

  据悉,当天上午巡检人员在110千伏坂鲤线巡检时,发现一条5米长的广告幅飘挂在塔间的线路上。由于广告幅飘挂缠绕的位置不佳,位于两铁塔中央且距离较远,常规的带电作业困难。为此,该公司作业人员决定采用无人机喷火装置清除导线异物,短暂的安装调试后,作业人员控制无人机升空定点悬停,与异物、导线之间保持两米左右的安全距离。一声“点火!”命令下,无人机上的喷火装置喷出了一道约三米的火苗,缠绕在导线上的异物瞬间燃烧并脱离导线,全程仅耗时5分钟。

  “输电线路本身具有较高的耐高温性,无人机单次喷火时间短,瞬间温度其实并不高,输电线路不会受到影响。”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副主任王逸斌介绍,考虑到现场实际情况,采用无人机喷火和激光远程清除异物的作业方式,更有利于减轻人员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现场人员和设备安全。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作业人员调试无人机,首次通过上面的喷火装置清除导线异物

  据了解,导线上缠绕异物,如遇雨雾天气或者异物本身是导电材质,极容易造成相间或对地放电故障,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以往处理异物缠绕输电线路缺陷,常常需要对线路进行停电,由2至4名检修人员登杆后在空中协作处理,处理过程至少需要两个多小时,既消耗了作业人员大量的体能,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次,莆田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原有无人机设备,设计喷火除异物系统,创新多路图像传输、喷火控制和多电源分配。在喷火作业前,该公司便进行了多次试验,通过调整喷火装置与原有飞机配合,测试喷火控制回路与瞄准图传通道,把控安全作业距离,确保了莆田首次无人机喷火除异物作业的成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