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防治荔枝椿象 无人机空投小蜂

2018-03-13 08:11 性质:转载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市农业局利用无人机释放平腹小蜂,能更深入山区,扩大荔枝椿象防治效果。荔枝椿象是龙眼、荔枝常见病虫害,因化学药剂效果有限,高市农业局...

  高市农业局利用无人机释放平腹小蜂,能更深入山区,扩大荔枝椿象防治效果。

  荔枝椿象是龙眼、荔枝常见病虫害,因化学药剂效果有限,高市农业局改以生物防治法,大量施放荔枝椿象天敌「平腹小蜂」,最近更首度採用无人机空投,飞行1次可释放2万8000只平腹小蜂至平日难以到达的山林区域,效果更全面。

  高雄进入春季,荔枝椿象开始蠢动,除了造成龙眼、荔枝大量减產之外,喷溅出的臭液也会造成人类皮肤灼伤、过敏,为了防治荔枝椿象,高市农业局2016年起委托各区农会,雇工在公共区域喷洒化学药剂,但许多人车难至的地方,变成防疫死角。

  后来,农业局与苗栗区农业改良场合作,改採生物防治法,在荔枝、龙眼开花期施放平腹小蜂,利用小蜂会寄生在荔枝椿象卵中、使卵无法孵化的特性,藉此提高防治成效,今年释放量预计将高达40万只,不过,人工释放分布范围也有限。

  为了使平腹小蜂更深入山林,农业局与苗栗区农改场及无人机业者合作,2月底首度在田寮山区试飞,1次飞行就放出近3万只平腹小蜂,后续若顺利推广,则可让防治效果更全面化、更有效率。

  高市农业局强调,化学药剂防治效果直接,但平腹小蜂对环境影响小,且实验显示,1只小蜂可寄生200颗卵,孵出的平腹小蜂又能继续下一轮寄生,因此野放的小蜂可不断防治荔枝椿象,经测试防治率可达6成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