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王牌师飞行员变成空军首席无人机飞行员

2018-03-09 16:56 性质:转载 来源:军报记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空军首席无人机飞行员李浩。48岁那年,我作为一名飞过6种机型的“王牌师”飞行员,转型成为无人机飞行员,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无...

  空军首席无人机飞行员 李浩。48岁那年,我作为一名飞过6种机型的“王牌师”飞行员,转型成为无人机飞行员,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无人机,对我军来说是一种新质战斗力。而身处新质战斗力生成的前沿,必须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2012年,新型无人机列装部队,我执行首飞任务并参加全军重大演习;2014年,“和平使命”中外联演,我操纵无人机一举摧毁“恐怖分子”指挥部;2017年,重大任务接踵而来,我和战友们马不停蹄赶往一个又一个实战化演训场;2018年,我们瞄准未来战场,正在研究无人机新型战术战法。

  和驾驶战斗机不同的是,无人机翱翔千里之外,前视摄像头侦察设备实时回传视频图像,显示屏上不断更新着200多组参数,让人眼花缭乱。无人机是系统作战,需要飞行操控、任务载荷、链路监控等多席位数人协同配合。要想达到“人机合一”的境界,还必须全面掌握十几门专业知识。

  每当遇到困难,我都默默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必须付出最大努力。为练就过硬本领,每次模拟飞行前我都加班加点提前学习研究,坐在方舱内反复琢磨,研读数据、对比飞行姿态、联想飞有人机时的空中动作。正是靠着这股子拼劲儿,我成为大家眼里的“首席”。

  如今,我和我的战友们,已经与无人机“心神相牵”。我们的飞行能力在提升,无人机的作战效能跟着跃升。我们和飞行在千里之外的无人机一起,实现了发现即打击、持久对地侦察等战斗机很难完成的任务,为空军在近地支援等作战领域赋予全新能力。

  在这些年的积淀中,我们的团队也不断强大:机务官兵能做到懂飞行,飞行员也能做到对飞机故障一说一个准。大家认为:无人机的作用,目前没有别的飞机可以替代。这个“多人合一,千里之外‘牧鹰’蓝天”的事业,和当年驾驶战机冲上云霄的感觉一样,让人热血奔涌、豪情万丈。 去年,我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未来的路还很远,我将一如既往牢记自己的初心和职责使命,在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继续努力,争取为国家、为军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