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自主飞行的植保无人机为何更受市场青睐?

2018-03-09 08:51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动飞行最早起源于固定翼无人机,在消费级无人机崛起后,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制造厂商与飞控研发机构都在对自动飞行进行不断的研究。随着RTK技术的...

  自动飞行最早起源于固定翼无人机,在消费级无人机崛起后,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制造厂商与飞控研发机构都在对自动飞行进行不断的研究。

  随着RTK技术的成熟,自主飞技术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越来越多的无人机都运用了自动飞行技术。


自动飞离不开 RTK 技术的成熟

  相比遥杆操作的相对复杂,植保无人机更是对自动飞行青睐有加,这与植保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与培训成本密切相关,可以说是市场的必然选择。

  为什么需要自动飞?

  消费级无人机的遥杆操作强调手感、乐趣与驾驶的刺激,这与植保无人机的飞行迥然不同。

  植保无人机一般以往返航线为主,需要对飞行航线和飞行行距进行精准控制。同时,为避免重喷漏喷的现象,植保无人机对航速与高度也有很高的精度要求。


极飞 P20 的往返航线技术

  若飞行速度与飞行高度无法控制,就很容易出现喷洒不均匀。无论发生哪种事故,都可能导致大面积的减产甚至绝收,这将给农户带来无法估量的经济损失。

  同时,植保从业人员有别于航模玩家,无人机是他们工作的工具,而不是一种爱好。能够快速上手,操作和使用简单是多数植保从业人员对植保器械的要求。使用遥控器对植保无人机进行操作的培训周期很长,操作也相对复杂很多,无论是飞防团队还是农户,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金钱成本。


极飞学院培养一名植保飞手仅需7天

  自动飞行到底哪里好?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自动化为人类带来很多方便,在汽车生产、建筑材料生产等领域都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的生产。民航客机也在飞行过程中实现了自动巡航的模式。

  极飞 P20 植保无人机也已经实现了“傻瓜式”的操作,用户仅需在手持终端上轻轻点击,就能完成无人机的起飞与降落。


极飞 A2 手持终端的操作如智能手机一样简单

  自动化能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的配置和人为安全隐患,同时也最大限度提高了执行过程中的准确性。在农村劳动力越来越稀缺的当下,自动化对于繁重的植保工作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

  自动飞行安全吗?

  大众一般认为,在紧急情况下有人为干预比没有干预好,但在植保领域却并非如此。

  植保无人机多为旋翼机,依靠螺旋桨产生升力,因此,螺旋桨停止工作飞行器就会落到地面上。这类飞行器只要出现电机停转,就很容易出现不可预估的乱飞现象,人为干预加大了坠机的可能性。因此,多旋翼无人机若出现紧急情况还是迫降至地上最为安全。


遇上故障,P20 能够直接迫降

  据统计,70%的无人机安全事故都出现在起降阶段。只要把起降阶段的安全流程和安全机制做好,全自动化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将会是最为安全和最高效的植保器械。

  植保无人机并不是航模,不需要炫技,也不存在太多的救机情况,作为植保器械的植保无人机更重要的是快捷简单、安全易用,选择具有自动飞行功能的无人机,无疑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