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飞通航--致力无人机高层消防灭火,开撬万亿潜在市场

2018-02-28 08:50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随着现代化的发展,农村人口逐渐向城镇转移,导致一些发达城市人口暴涨,由于住宅面积的原因,大城市不得不修建高楼大厦来解决大面积人口居住的问题...

  前言:随着现代化的发展,农村人口逐渐向城镇转移,导致一些发达城市人口暴涨,由于住宅面积的原因,大城市不得不修建高楼大厦来解决大面积人口居住的问题。据了解,全球高楼大厦每年以惊人的数字进行增长,尤其是在亚洲等发展中国家在很多一二线的城市摩天大楼和高层写字楼等比比皆是。然而,高层楼房虽然解决了城市众多人口居住的问题但是却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其也是目前各国政府所困扰的事情-高层大楼消防灭火

  高层消防火灾一直是困扰世界难题,各国政府都在想尽办法解决这个关乎于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问题,但是至今仍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现如今,有很多公司和机构提出使用无人机解决高层灭火问题,然而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无人机如何将大载荷的灭火用品投放到高层、如何精准的扑灭火源、如何避免其不被各种信号和障碍物干扰以及如何预防炸机坠毁事件等等棘手问题。相反,若是其中有一项隐患没可能很好的解决则可能会导致重大的人生财产的损失。下面无人机网将介绍一家行业内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司”,如何使用无人机来解决高层消防灭火问题。


国飞通航/无人机网摄

  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飞通航)是一家专门从事大型油动变距多旋翼无人机和工业级电动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研发团队自2013年开始,以工业级无人机为突破口,已成功研发出国内最大以燃油为动力变距多旋翼无人机,载荷可达30--100公斤,续航时间可达2--6小时。目前与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重庆长安军工集团、山东国泰科技公司合作。已研发出中国首款高层消防电动无人机,载荷35公斤,续航时间达35分钟。据了解,该款电动高层灭火无人机从起飞到扑灭100米的高层火灾仅用一分钟,有效灭火面积可达100立方米,高层消防无人机的研发成功,解决了高层消防到不了、靠不上、够不着、的行业痛点,填补了高层消防火灾扑救的世界空白。该项目已获得国务院消防专家组的认可,在上海深圳组织召开高层无人机专项专家现场会。并得到了全国各省消防专家的高度认可。目前,国飞通航设计的(中国高层消防无人机防御体系方案)作为国家高层消防重点预案报备国务院。消防灭火无人机现有4款机型,主要用于高层消防灭火、森林灭火、高层消防预警和森林火灾预警等方面的应用。

  无人机网采访国飞通航董事长曹兵

  国飞通航董事长曹兵可称之为中国油动四旋翼变距无人机研发的先驱者,在无人机的研发和验证有着丰富经验。无人机网作为行业媒体很高兴能采访曹董事长,为行业分享其在无人机学术和实战经验。


国飞通航董事长曹兵

  无人机网:请为我们分享一下您个人经历

  曹董:我父亲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工程师,我从小受其熏陶也对机械产生浓厚的兴趣。我从部队复员后便分配到了一个军工厂从事机械制造和设计工作。军用雷达设计总装和远程控制。1991年调入凌源汽车制造厂,从事汽车模具制造,汽车总装设计,主要研发传动结构,发动机共振,金属材料等,先后担任车间主任,生产调度,设计组组长,高级工程师。1997年开始从事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旋翼共振学方面的研发,具有丰富的机械设计和管理经验。

  无人机网:您为什么会选择无人机行业

  曹董:2011年在沈阳我看到皇朝万鑫那场火灾,当时起火点并不是很大,但由于楼层过高消防队到了现场后,由于消防设备救火高度不够无法扑灭大火,导致整栋大楼被烧毁损失惨重。当时我心中就想能否研发一款飞行器带着水袋进行高层灭火,这样大楼就不会被烧毁。目前国内像这样的高楼比比皆是,一旦发生火灾现在的消防设备是无法扑灭的,如果能有一个空中消防飞行器来帮助灭火就可大大减少伤亡和损失。 回到辽阳后,把我的想法和亲朋好友讲了,他们说我是异想天开,但那场高层火灾的惨状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我开始默默地查找资料设计图纸,2013年我找到了几个爱好飞行器的朋友把我的想法和他们讲了,几个朋友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和我开始了一起研发。那时没有设备也没有厂房,我们就租用了一个地下室开始追寻心中的那个梦。在那个不足二十平米的车库里,我和几个好朋友没日没夜的在无设备和资金进入的情况下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一点一滴的开始设计和制作,几乎把家中全部的积蓄都用作研发。

  第一架飞机于2014年初终于制作完成了,我们满心的欢喜出去试飞。然而,当飞机刚刚离开地面后,由于共振产生的震动瞬间就四分五裂了,望着满地的尘埃我们没有气馁。返回车库后我们总结经验,于是就开始了第二代消防无人机的制作,又用时半年第二代消防无人机研发成功,我们兴高采烈给它系上了红花,希望它能不辜负我们半年的心血。到了试飞场,我们逐一调试检查飞机,终于在一阵轰鸣中腾空而起,我们望着空中的飞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笑容还没有散去的时候飞机在几十米的高空中突然失去控制,如断线风筝瞬间砸向地面。碎片散落一地,当时惨状历历在目,耗时一年多的心血和近百万的付出两代飞机以失败告终。望着团队成员,强忍痛苦微笑的对他们说成功没有一帆风顺,研发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的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我们才能够成功,挺起胸抬起头我们从头再来!

  之后,我几乎用尽家中所有积蓄包括女儿的压岁钱都悉数用于研发,并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各处借款。“疯子”,我身边曾有不少人这么描述我,“不务正业”“冷嘲热讽”的话语我无力去辩驳,只有咬紧牙关拼命工作。经过了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历经了无数次的失败和挫折,当第一架飞机带着消防水袋飞上蓝天,飞机枪口前喷出那汹涌的水流的时候,我的脸上并没有笑容,团队里也没有欢悦,因为那是在不断坚持和努力中得到的必然结果。曾经在太多的失落中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相信自己的选择,坚持不断的努力,才换来今天的成功。我们的研发成果被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报道,辽阳消防队也参与了这次高层灭火的实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后来相继在中央新闻,法库航展多次高层消防演练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的产品也被省经信委鉴定为填补国内空白,居国内领先的好评。通过三年多的努力我们终于取得了高层消防飞行器的灭火成功并获得了国家六项发明专利,我们也与公安部,天经消防研究所签订了共同改进高层消防无人机的合作项目,希望我们研发的高层消防飞行器在未来的高层火灾当中能够大显身手,让高层消防不在成为世界难题,让世界消防史上能写上我们中国人的名字!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