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个!京东无人智慧配送站即将启用,以后收取包裹竟然是这样……

2018-02-25 11:32 性质:转载 来源:听陕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自动卸货、自动装载,并自动送至指定地点,人们收取包裹既节省时间,又少跑了路,这种无人配送服务距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近日,京东集团首个无人...

  无人机自动卸货、自动装载,并自动送至指定地点,人们收取包裹既节省时间,又少跑了路,这种无人配送服务距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近日,京东集团首个无人配送站在西安进入最终调试阶段,即将投入使用

  西安市东长安街京东大厦东北角的草坪上,底面积14.4平米、高3.6米的京东无人配送站坐落于此。记者看到,一架无人机从远处飞来,降落在无人配送站顶部,从天窗处自动卸下货物。货物在其内部经过中转分发后,由配送机器人从内部完成自动装载,驶出无人配送站并送至指定地点。

  京东集团X事业部 无人机产业中心总经理 刘艳光:我们的配送站会进行智能的分拣和二次配送进分货柜里,来进行相应的货物的分发。比如说,校园我们的配送校车就可以送到学生宿舍。农村的话,我们会在比较集中的区域里设一个配送站,用户可以到配送站自提。

  末端无人机、无人车是解决城乡“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的有效手段,相比以往无人设备需要按照人工指示单点送货和人工送货,无人配送站则相当于一个智能中转站,将收发环节互相连接,实现全程无人配送

  京东集团X事业部 无人机产业中心总经理 刘艳光:原来的话无人配送站没有启用,由我们的推广员或者相关合作伙伴来挨家挨户的送。未来的话我们就不需要推广员这样的角色了。

  刘艳光介绍,无人配送站是京东集团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智能物流终端,可存储至少28个货箱,具有1个发货箱,能存放1辆终端无人车并为其充电,同时可兼备自提、退换货、收发件等服务。从一年前概念提出到落地,“无人配送站”项目目前已完成系统全功能测试并进入最终调试阶段。

  京东集团X事业部 无人机产业中心总经理 刘艳光:从长期来看一定会比人力成本低,随着人口红利的减少、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人的成本是越来越涨的、订单是越来越多的,那么用无人技术的话,可能我的成本就会越来越低,安全性和稳定性也会越来越好,服务体验也会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