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返程高峰遇上“年例”期 交警无人机巡航助国道畅通

2018-02-23 14:03 性质:转载 作者:刘美华 茂交宣 来源:茂名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节假期末,返程车流开始增多,加上电白区麻岗、电城、博贺一带乡镇的“年例”期,两股车流双重叠加更令到电白325国道的交通压力倍增。为保障出行畅通,...

  春节假期末,返程车流开始增多,加上电白区麻岗、电城、博贺一带乡镇的“年例”期,两股车流双重叠加更令到电白325国道的交通压力倍增。为保障出行畅通,我市交警日前正式启用无人机巡航飞控,协助地面执勤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对325国道电白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巡航和观测,自动甄别道路交通事故和拥堵,实时向交通情报指挥调度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及时处置警情。


交警启用无人机巡航

  针对节后返程高峰遇上“年例”期,325国道电白路段车流人流剧增,容易造成交通拥堵问题,电白区公安交警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认真按照“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景区一对策”的工作要求,在节前,把325国道容易堵点先排查出来,及早制定疏堵保畅工作措施。

  前天中午,325国道电白路段一带,在往电城方向的车流量开始逐渐增多,在国道两边的部分村庄到处洋溢着“年例”喜庆的气氛,一波波前往麻岗、电城、博贺一带赴“年例”的车流人流,形成一条连绵起伏的绸缎,场面蔚为壮观。针对车流、人流密集,交通管控里程远、范围广等实际,为及时快速掌控路面交通状况,电白交警部门首次利用无人机巡航飞控,协助地面执勤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在红花村路口,由区公安分局调派的无人机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在上空拍摄易堵路段交通“黑点”,哪里易堵,通过无人机航拍实时传到现场进行分析研判,方便领导及时调警及时疏导。

  在车流经过的每个路口、村口等易堵路段,电白交警部门都部署足够警力驻守重点加强指挥疏导,确保车辆能缓慢有序通行。此外,为解决现场警力不足问题,在电白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当天还抽调了20多名新警到现场进一步充实堵点路段的警力,参与疏堵执勤、备勤,有效缓解因警力不足带来的疏导压力。同时,还充分发挥各个镇村干群、“红袖章”交通志愿者以及农村“两站两员”力量,共同维护村庄沿线的交通秩序。

  这次电白交警部门通过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早上至下午沿线各点驻守的民警、协警始终坚守阵地,加强拥堵路段车流的疏导管控,驻守的执勤民警、协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连中午饭都在岗点上吃盒饭就地解决,为疏堵保畅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有效确保了国道沿线的麻岗镇、博贺镇等10多条自然村“做年例”,赴“年例”的人潮车流和经国道返程的车流的交通有序顺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