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Mavic Air体验:这可能是目前最便携的专业无人机!

2018-02-23 08:50 性质:转载 来源:雷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关注无人机的伙伴应该都知道,前段时间大疆又推出了一台令人“震撼”的无人机:大疆MavicAir。这台无人机除了便携性进一步提高外,还增加了不少...

  关注无人机的伙伴应该都知道,前段时间大疆又推出了一台令人“震撼”的无人机:大疆Mavic Air。

  这台无人机除了便携性进一步提高外,还增加了不少新技术、新功能、新玩法,让可玩性和专业性都提升了不少,可以说这是在消费级无人机里面最能满足大众口味的一款新品,至于都有哪些亮点功能,下面就来一一挖掘。

  大疆目前最便携的消费者无人机

  当你以为大疆Spark已经做得足够小,大疆Mavic Pro足够便携的时候,大疆Mavic Air再一次刷新了对“便携”的定义。

  到底它有多小?先放一台iPhone7 Plus跟它对比下。

  与大疆另外两款便携无人机:大疆Spark、大疆Mavic Pro对比,大疆Mavic Air的体积介于两者之间。

  (从左到右:大疆Spark、大疆Mavic Air、大疆Mavic Pro)

  但实际上,大疆Mavic Air便携性更强,由于它支持折叠,所以折叠后的体积进一步缩小。

  另外,还随机附送了收纳袋,以及同样小巧便携的遥控器,直接塞书包就能带走,加上430g的轻盈重量,完全不会造成累赘。

  遥控器的摇杆还可以拆卸收纳在手柄内部,进一步提高便携性。

  小身材,高颜值,还满满黑科技

  再来看下大疆Mavic Air的颜值,有点大疆Mavic Pro的影子,但少了些粗狂的轮廓修饰,看起来比较圆润、流线,同时还加入了“白、红、黑”三种颜色的外壳配色(本次雷科技拿到的为白色款),让个性增加不少。

  机身整体设计紧凑,各个构件之间拼接严密,用料和做工扎实,拿在手上品质感很强。

  尾部设计比较炫酷,有种超跑的感觉。

  这么小巧的机身上,还塞进了不少黑科技,首先其在前、后、下方共配备有七目视觉系统,支持前、后方主动避障,还能在室内稳定悬停、飞行,这是以往大疆便携无人机未曾配备的功能。

  (前部视觉避障传感器)

  (尾部视觉避障传感器)

  (底部视觉避障传感器)

  云台支持三轴防抖,根据我们实测发现,防抖性能确实不错,并且它还采用内嵌式设计,避免复杂地形对云台造成碰撞等影响。

  无人机前臂的支架在收纳时可折叠起来,这个支架内置了天线,可以有效增强飞行时的通信效率。

  与以往的大疆无人机不同的是,大疆Mavic Air的电池卡槽位于底部,该电池容量为2375mAh,飞行时间约21分钟,充满电大概需要1小时。

  电池卡扣还特别设计有“锁紧检测”,如果卡扣没有完全扣紧,会露出红色标识,人性化之处,也对起飞前的人工安全检测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螺旋桨同时采用快拆设计,不过该机的螺旋桨不可折叠,而直桨设计的好处就是减少对电量消耗的额外需,提高飞行环境适应性,机身看起来也更加紧凑。

  飞行性能强大,玩法多样,还很智能

  大疆Mavic Air并不只是一台只能飞和拍的机器,在紧凑便携的机身上,它还新增也不少有趣、智能、实用的功能,包括:慧拍、智能跟随、三脚架模式、一键短片、APAS高级辅助飞行等等,下面就挑几个值得推荐的功能体验体验。

  一键短片

  “一键短片”可以说是一个朋友圈高逼格视频拍摄功能,其支持两种拍摄模式。

  “小行星模式”,启动该功能后,无人机会在全景功能的基础上,对选定的目标进行自动拍摄、视频合成,最终自动生成10秒短时间,效果如下。

  “彗星模式”,拍摄原理和“小行星模式”差不多,主要是轨迹变成围绕目标飞行一圈,效果如果。

  该功能使用起来很简单,也完全做到了傻瓜式,点一下按钮,无人机就会自动执行拍摄并生成视频,生成的视频也比较有趣,分享到朋友圈逼格慢慢,需要注意拍摄环境要尽量空旷,否则容易造成“炸机”事故。

  飞行性能

  大疆Mavic Air虽然体积小,但飞行性能依然很强,机动性很好,反应灵敏,飞行轨迹很精准,同时它的抗风性也很好,官方数据显示,在5级风下都可以平稳飞行。

  另外,它也支持运动档(S档)调节,在运动档下,大疆Mavic Air的最高飞行速度可达68.4km/h,飞起来真的很快,机身几乎呈45度倾斜状态,把它当穿越机用来玩飞行也很爽。

  大疆Mavic Air还增加了“影像模式”,该模式下无人机在刹车、转向时的动作会更加平缓,进一步提高视频画面的流畅度。

  (影像模式下实拍录像)

  APAS高级辅助飞行系统

  开启APAS模式后,无人机会启动环境感知系统,当用户“无脑地”地推动前进拉杆控制无人机向前飞行时,假如前方遇到障碍物,无人机会采取绕行、悬停等的策略,避免造成碰撞,也大大提高飞行安全性。

  该模式对于穿越丛林、穿过门窗或者穿越其他狭窄空间非常实用,它除了有效降低飞行事故外,也避免像以往无人机遇到障碍直接悬停,导致录像操作不够流畅。

  成像效果

  大疆Mavic Air内置1/2.3英寸1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镜头还特别针对风光拍摄配备了等效24mm焦距和f/2.8的光圈,支持拍摄1200万像素照片,录制最大4K/30帧视频,1080P/120帧慢动作视频。

  从实拍样张来看,成像画质很不错,色彩还原准确、细节清晰,在阴天或者弱光环境下也有良好的表现,画面也没有产生明显畸变,对于普通日常航拍来说,这样的成像效果已经没有太多挑剔。

  满足便携和性能之间的平衡,专业便携无人机Mavic Air是首选

  个人觉得,大疆Mavic Air是一款介于大疆Spark和大疆Mavic Pro之间的机型,它体积小,但专业性和可玩性比大疆Spark更好,而对比大疆Mavic Pro,前者在便携性和价格上更有优势。

  其中,Spark标准套装售价:3299元;Mavic Air标准套装:4999元,全能套装:6399 元;Mavic Pro标准套装:6499元,全能套装:7799元。

  大疆Mavic Air虽然机身小巧,但在满足便携性的同时,对于飞行性能、拍摄、智能、玩法等各方面都能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专业性需求,可以说是大疆目前综合素质最好的一台便携无人机,对于日常户外航拍、旅行等人群使用最适合不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