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贵州电网:无人机观冰“四看三重”出新招

2018-02-08 08:10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视角拍摄的导线覆冰情况。近日,贵州电网运检公司检修管理中心利用无人机成功对500千伏福青线G058进行“四看三重”观冰,从而实现了该中心人工...


无人机视角拍摄的导线覆冰情况。

  近日,贵州电网运检公司检修管理中心利用无人机成功对500千伏福青线G058进行“四看三重”观冰,从而实现了该中心人工观冰点用无人机观冰全覆盖。

  “四看”是指:一看覆冰的类型,二看长径短径是多少,三看弧垂的变化,四看设备的状态。“三重”,即重点关注覆冰比值,重点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和重点关注特殊地形情况。

  无人机观冰可近距离清晰观看检查输电线路设备特别是导、地线覆冰的情况,近距离观看覆冰的类型及长短径,便于对导地线覆冰类型及密度的准确判定,对导地线覆冰长短径的准确测算;可更好的查看导地线弧垂变化情况,检查覆冰后导线与架空地线电气距离是否满足要求,检查导线对地对交跨净空距离是否满足要求;可近距离查看覆冰后导、地线绝缘子金具串是否倾斜,线夹、间隔棒等部件是否受损,导地线是否滑移等隐患情况;可解决雾大、塔太高、有视角盲区等人工观冰不易或不能发现的覆冰影响问题;可解决地形险恶观冰人员行走艰难观冰耗时较长问题,能快速的大范围查看线路覆冰情况。 据观冰人员介绍,现场观冰最重要的通过现场观测数据计算覆冰比值,结合天气变化情况及所处地形情况判定是否申报线路融冰,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当覆冰比值达到0.5以上时立即申报线路融冰,小于0.5大于0.3的应结合预计持续覆冰天数、现场所处微地形情况、覆冰变化趋势及对线路设备的影响情况确定,如对设备运行造成影响也需申报融冰。

  据了解,目前运检公司已全面使用无人机进行现场观冰工作,且使用无人机观冰工作效率较人工观冰提升几倍,部分地形险恶的地段观冰工作效率甚至提升几十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