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发现没?无人机正悄然“改变世界”

2018-02-05 10:59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俗话说:“心有多大,天就有多大”,思维决定一个问题的维度,无人机就是一个可伸缩变化的“金箍棒”,怎么用,用在哪?决定权在于用户的手中。随着社...

  俗话说:“心有多大,天就有多大”,思维决定一个问题的维度,无人机就是一个可伸缩变化的“金箍棒”,怎么用,用在哪?决定权在于用户的手中。随着社会的发展,无人化作业逐渐的代替行业领域中有人化作业,其不仅安全精准而且高效率。比如,植保无人机在农作物的喷洒是人力的几十倍,而且效果明显。其他领域如无人机线路巡检测绘、侦查、安防等方面的应用大大的优于多人联合作业。以下我们将通过一些实际的例子为大家展现无人机在人们生活的哪些领域产生积极的作用。

  种植领域

  植保机作业

  目前,无人机植保是国内兴起的高效率农业服务,其凭借高效率、精准化、安全化作业被农用行业所看好,而且其酷炫的作业方式让很多90后不愿意从事农业的人群愿意接触农业,并且收入还颇丰。一架植保无人机一次喷洒流程大约6-9分钟,每次作业量20-40亩,一天的作业量达到800-1200多亩,而人工平均一人一天最多15-20亩,植保无人机在大规模农作物植保应用领域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无人机种树

  无人机用于种树这种方法令人意想不到,当然这也是只有先有了无人机这种产品之后才能联想到这一种快速而新颖的作业方式。据了解,全球砍伐大约150亿棵树,但仅植树90亿棵,这其中还并不包括如深林大火、天灾等自然情况。植被和深林的覆盖面积每年都在逐渐的减少。然而,环保部门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而且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但仍是伐大于种。如今,通过无人机快速种植可以轻松的解决影响世界生态环境的问题,可谓是为人类的居住环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无人机可将装载正在发芽的种子包装飞行到预先确定的地形区域内,然后将这些种子逐一发射到土壤里。他们可以做到一秒钟发射一个种子包装的效率。据统计,一架无人机每天按正常工作8小时来计算,平均可以完成10万粒播种的数量,并且其还可以携带不同的种子类型,以帮助创建更多样化的生态系统。

  监测生物习性和预防偷猎

  无人机监控动物习性

  随着季节的变化以及动物的迁徙规律,过度的放牧或森林大火都可能会导致一些地域的生态环境发生变化。为了避免过度放牧,土地管理者必须确保食草动物的数量与食物的可获得性相匹配。如果通过人力驱车考察那么则需要数天或者数月的时间才能完成,然而这样时间消耗明显无法满足事态发展的需求。一般来说,使用直升机来计算它们的数量,或设置相机陷阱,记录它们在特定位置的移动情况。但是这些方法有明显的缺点。相机陷阱只能记录在一个地方的人口和直升机研究是昂贵和费时。无人机绝对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一个选择,并且其机动性也是很好的,可满足任何时间、地点的需求。同时,无人机不需要向有人机那样需要经过长期的培训,对人员的技术要求也是相对较低。

  快速运输

  无人机由于不受地理环境的限制,可以随意的抵达任何地点。因此,无人机快速运输是其一大亮点,尤其是应用到一些快件、急救物资、空投抛放等紧急事件。卢旺达近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级无人机送货项目,其主要是用无人机为偏远地区的病人运送血液。据了解,其已经通过无人机将血液运送到卢旺达西部地区的21个医疗站点输送血液。目前,国内已经有好几家无人机公司与一些部门和快递公司进行合作,使用无人机快速的运输或转移贵重物品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海事监控和救援

  无人机海上巡航机动灵活,反应速度快,指挥调度迅速,能实现视频信号实时回传。作为海事执法船艇巡航和直升机巡航的有效补充方式,无人机海上巡航能及时迅速掌握辖区重点海域船舶交通状况,可有效提升海上突发事件的预警、决策、指挥和处置能力。

  无人机网点评:无人机最早可追溯到1914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那时其主要的目的是运用到军事领域,进行破坏性的使用。然而,今天无人机更多的是应用到工业和消费领域为人们带来福利和便利。目前,无人机作为一个飞行平台无论是其功能性还是稳定性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无人机最终目的是搭载相应的任务载荷去执行各种任务,从而才能满足不同领域的应用。无人机正在悄然的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和打破常规的作业领域,其能发挥的空间不可想象,就待有创意的人去更好的挖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