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飞手的就业前景原来是这样!

2018-02-04 15:54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进入21世纪以来,无人机成为发展最为迅速的几个工程技术领域之一。它可以替代有人驾驶飞行器完成各种飞行工作任务,特别是有危险性的任务,因此具有非常广...

  进入21世纪以来,无人机成为发展最为迅速的几个工程技术领域之一。它可以替代有人驾驶飞行器完成各种飞行工作任务,特别是有危险性的任务,因此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比如在民用方面,可运用于农业遥感大气研究、交通监视环境保护、自然灾害的监视与救援、地形勘测、森林防护影视拍摄等。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无人机市场的火热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消费级的火热伴随着的是黑飞和不断出现的无人机安全事故,为了规范无人机的发展,无人机证照管理是前提。所以,在未来无人机驾驶员的需求很大、要求很严,而具有无人机作业综合能力的人才更是亟待培养。

  目前,AOPA授权的培训机构有40多家,但是由于整个无人机行业刚刚起步,这些培训机构的水平和教学质量都有待市场检验。概况来讲,这些培训机构的培训主要围绕多旋翼无人机、直升机固定翼这三种证照展开,至于无人机工程师和行业应用的培训更是有待完善和提高。单就这三种驾驶证照来说,有以下几个特点和现状:地域分布,主要在北京深圳,内地像重庆西安、郑州、武汉等也有。

  至于培训费用,由于市场刚刚起步,所以价格区间相当大,从一万多到五万多不等,更有机构的价格在六七万以上,但是这些机构的培训课程往往涵盖了无人机工程师和行业应用或者学成后就业或创业的推荐。所以,学员应该依自身的需求来选择,而不是单单的看价格和课程。

  飞手学满合格后就业,可以选择做培训机构教员、无人机公司测试员、航拍公司飞手、电力巡线航测员等无人机各个行业应用的专业人员,这里面最有挑战的当属无人机应用项目经理。单就飞手来说薪资待遇非常不错,如果有无人机应用的统筹能力更是抢手。对于想创业的同学而言,这个领域主要在无人机服务市场,航拍和植保是很好的切入点。

  无人机在各行各业都有应用的可能性,目前,最大的应用应该是农业植保。在农村,一个飞行组可以代替40个人的工作量,未来的需求非常巨大,其实,除了可以喷洒农药,还能建立全线巡检,与有人机相比,无人机没有驾驶人员安全方面的顾虑。另外,国家测绘局、统计局、国土资源部等政府机构也都有测绘任务,像三农普查、森林防火侦查、边境巡逻,渔政执法等,无人机可以在不同的高度获得不同高度的信息,在警用、军用领域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因此,无人机飞手对于整个市场一直以来是一个比较大的需求点,其就业前景是非常可观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