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山猫口袋航拍无人机体验评测:你的私人迷你航拍摄影师

2018-02-03 08:06 性质:转载 来源:亿智蘑菇试用平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自从面世以来发展迅速,在军事、农业等方面有了较为广泛的应用,当然,无人机的应用不止于此,在一些人类无法实现的领域使用无人机可以轻松实现,比...

  无人机自从面世以来发展迅速,在军事农业等方面有了较为广泛的应用,当然,无人机的应用不止于此,在一些人类无法实现的领域使用无人机可以轻松实现,比如航拍。如今个人航拍也是越来越流行,笔者今天要介绍的就是一款轻便的口袋航拍产品——山猫无人机.


开箱

  山猫无人机的包装简洁,包装上展示了无人机不同的颜色——红色、黑色和迷彩色,蘑菇拿到的是红色款。

  打开包装可以看到无人机的附带产品,除了无人机主体以外,还有遥控器、手机支架、充电线、备用扇叶、小型螺丝刀、使用说明书和用户手册等,配件比较丰富。


外观结构

  无人机主机

  山猫无人机的机身非常小巧,蘑菇拿到的是红色款,大红色配黑色看上去骚气十足。无人机的正面呈正方形,边长仅仅7厘米,无人机的厚度仅仅2.8厘米,单手盈盈可握,这也就是它被叫口袋航拍的原因吧。

  山猫无人机采用仿生学的机身设计,外观简洁大方,飞机的主体遵循空气学平衡的规整设计,能有效地较小对风的阻力。无人机表面采用了多道工艺精磨,表面光滑舒适,质感细腻。在正面有开关按钮。

  山猫无人机采用高韧抗摔的防护机身,对内部的电机和主板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山猫无人机的采用四风扇的设计,并且扇柄扇叶都采用可折叠设计,可以直接缩到无人机“肚子”中。

  山猫无人机的扇叶外形别致轻便,表面经过磨砂处理,触感舒适,扇叶打磨圆滑无锐利棱角,安全性好。

  一体镜头

  在山猫无人机的正面携带一体镜头的摄像头,拥有720p的视频分辨率和200万像素的静态照片分辨率,采用无畸变镜头,有出色的光学表现。在后面我们来测试它的拍摄效果。

  在山猫无人机的背部是电池,无人机采用了3.7V 360mAh的充电电池。

  电池通过白色的插口与无人机连接,对接以后可以直接卡进槽内,卡住后很稳固。

  当然这里也要吐槽一点的是每次充电都需要把电池取下来,而无人机本身并没有留一个充电接口。而每次取下电池的过程都比较痛苦,因为电池连接得太稳固,取下来很吃力。

  遥控器

  山猫无人机的遥控器提供了丰富的操作按钮,所有的动作都可以通过遥控器来实现。除了左边的油门杆和右侧的方向杆以外,还提供了一键启动、一键返航、一键降落和无头模式,同时无人机有三种档位,通过左额头上的按钮可以实现切换,而右额头上的按键则可以实现特技翻转的效果。

  遥控器的背面是电池槽,需要三节7号干电池。

  遥控器的正面有一个插槽,用来连接手机支架的,两个螺丝分别用来调节角度和适应手机宽度尺寸。

  固定完成之后的支架如下图,再放上手机就有玩手机游戏的感觉了吭。

  通过遥控器可以直接操控无人机,但是这种情况下无人机需要在视线范围内,不然就没有视野了。

  实际上如果想要实现更多更智能的操控还有一步要做,那就是先在手机APP端连接到无人机上,当然了首先要先下载山猫无人机的专属APP:FYD-FPV

  App连接

  山猫无人机的专属APP叫FYD-FPV,通过扫描说明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下载了。目前这个应用ios与android系统都有支持。

  安装完进入应用后会提示先连接无人机的wifi,在无人机正面的开关键处点击,会有蓝白指示灯闪烁,然后在手机设置中搜索无人机的WIFI信号进行连接。

  通过app可以实现实时的画面控制和观看,无人机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影像会实时地通过手机画面回传,可以通过无人机的角度查看想看的一切。


APP操控界面

  在介绍遥控器时我们已经对它的功能有所了解,而在app上也可以实现更丰富的操控。

  在app中有详细的操作介绍以及各个按钮的作用,非常详细。

  除了实现无头模式、重力感应、语音控制、画线飞行以外,还可以直接对拍摄的画面进行拍照或者进行视频的录制,这些都是遥控器中无法实现的功能。

  不过虽然遥控器和手机APP都能对无人机进行操控,但是两者结合起来会让操控更加简单明了,因为附件中也配置了手机的支架,组装起来很方便。

  相比于市面上动辄几千元的无人机来讲,山猫无人机200多元的售价的确是非常便宜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主流无人机的一些功能它也并不少,比如它带有的无头模式飞行及气压定高系统等。

  可操控性

  说实话,在操作无人机之前需要先熟悉各个按键的功能,不然可能就会出现无人机晕头转向的情况,但是熟悉了各个按钮的功能以后就好多了。

  另外无人机的抗摔性这时候也表现出来了,摔了无数次依然完好,值得表扬。

  无头模式

  所谓无头模式下山猫无人机会以遥控器所对的方向为中心进行飞行,从而没必要辨识方向,它可以让无人机操控起来更加方便,得心应手。

  气压定高系统

  山猫无人机带有气压定高系统,就是利用气压计计算悬停位置,具有更稳的操控性能,独特的自动悬停系统可以保证放开遥感时无人机可以自动稳定,轻松单手控制。当然了气压稳定了,飞行稳固了,拍摄也就更清晰了。下面分别为开启气压定高系统与未开启拍摄画面。

  带有气压定高系统的无人机具有飞行稳、航拍清楚、易于操控的优点,能帮你完成一些难以完成的拍摄任务。

  通过app对无人机进行操控时,还可以实现不少强大方便地操作,比如重力感应控制、智能语音控制、3D VR模式和轨迹划指飞行等。

  拍摄画面质量

  山猫口袋航拍无人机搭载了一个一体的摄像头,有720p的视频分辨率和200万像素的静态照片分辨率,所以,对于普通的航拍可以满足拍摄出清晰照片的需求,但是对于专业人士来说就有些捉襟见肘了。在前面讲到气压定高系统时,我们也对拍摄的画面做了对比,在开启气压定高系统的情况下拍摄画面稳定。

  上几张拍摄的样张,图像像素稍显得有些低了,白天拍摄情况下仍然可见清晰的噪点,但是拍出的画面对于我这样的业余人士来说还算是清晰可见了。

  而摄像虽然画质不怎么样,但是画面也比较稳定,还是那句话,专业的不考虑,业余的知足。

  续航

  山猫口袋航拍无人机采用了3.7V 360mAh的充电电池,毕竟个头小,电池容量也不大,充满电一次可以飞行五分钟到十分钟,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现没电了。

  而山猫无人机电池一次充电时间大约半小时,充电线的一端连接到电池接口,另一端的USB接口就比较灵活了,可以在电脑USB口,也可以使用手机充电器来充。

  总结

  山猫口袋航拍无人机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小巧轻便可折叠的机身,不但设计精巧,这易于携带。并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山猫无人机带有气压定高系统,并且搭载一体式的摄像头,可以拍摄稳定的图像影像;通过自带的app还可以实现画面的实时传输,更有无头模式、语音控制等智能功能。虽然严格意义上它还算不上是一个入门级的无人机产品,但是275元的售价让它变得性价比十足,对于业余的航拍爱好者,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山猫无人机淘宝众筹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点击下面链接还能有更多的尝鲜和优惠活动哦:https://izhongchou.taobao.com/dreamdetail.htm?id=20072833&qq-pf-to=pcqq.c2c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