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航拍技术提升的十二个技巧!

2018-02-02 16:46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1:升高一些,视角自然不同由于我们日常多数都处于城市之中,所以在拍摄城市时,往往不会让无人机升高太多,而是让无人机低...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1:升高一些,视角自然不同

  由于我们日常多数都处于城市之中,所以在拍摄城市时,往往不会让无人机升高太多,而是让无人机低空飞行,避免拍摄出来的作品像卫星测绘一样。不过如果你要拍摄的题材是自然风光的话,或许是时候抛弃既有的观念,让无人机再多升高一些,容纳更广阔的地面风景。

  2:尽量在GPS模式下飞行

  GPS模式的优势不言而喻,它是无人机实现稳定悬停的关键,依靠这一功能,你才能从容不迫地进行拍摄。只要条件允许,建议飞手们都要开启GPS模式,并且保证GPS信号不会被遮挡。

  3:充分利用图传

  一旦无人机超出了你的视距,图传将是你唯一了解无人机的镜头所看见的物体的媒介。通过图传,你可以对要拍摄的画面进行简单的构图。

  4:云台的重要性

  云台是专业航拍的关键。GPS的功能,至多只能让无人机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但是无论是微风带来的些微的偏移,还是螺旋桨导致的机身震动,如果没有云台的话,还是会使得镜头产生抖动。

  目前市面上多数的航拍无人机都自带有云台,不过如果你手上的无人机型号比较老旧或者特殊的话,或许云台是需要单独购买的配件。

  5:确保一切设置正确

  正如不同的相机有不同的设置,不同的无人机在设置上也是千差万别。因此在每次起飞前,都要确保设置正确。

  6:选择合适的拍摄场地

  想要拍出好的航拍作品,不论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作品内容考虑,我们都推荐拍摄场地具有如下属性:是一片开阔的场地;没有葱茏乱生的灌木丛,这样画面无法保持简洁;没有突兀的高楼;没有影响飞行安全的飞鸟。

  7:记得查询天气

  大自然是瞬息万变的,也是不可抗拒的。对于多数航拍摄影师来说,手中的无人机在面对恶劣天气时都是渺小而无力的。因此每次出发前,都可以查询一下天气,这不仅是出于安全考量,同时也是拍摄出好的作品的先决调节:正如前文所说,多数航拍无人机相机素质并不好,光线充足是照片清晰优质的基础。

  8:时刻注意你的螺旋桨

  螺旋桨对于无人机,尤其四轴翼的无人机而言,是决定其安全和稳定的重要部分,你需要时刻注意是否正确安装了桨叶,并且将其牢固地旋紧了。

  9:尝试不同的角度

  好的作品往往源自于不循规蹈矩和敢于突破。许多人以为航拍只有简单的垂直于地面的视角,但实则不然,你还可以选择放低角度,将地平线也一并纳入画面之中。

  此外,利用地面物体的阴影,也能创作出有趣的作品来,

  10:尝试使用ND滤镜

  在单反上利用各种滤镜,达到不同的拍摄目的,比如降低曝光量,去除反光等等,这早已是摄影师们的常识。而在无人机上亦如是,尤其是在拍摄视频时,为了降低快门速度,让画面更为柔和缓慢,富有所谓的“电影感”,

  11:关于夜景拍摄

  无人机相机素质的差强人意,让许多摄影师对于夜景拍摄望而却步。但实际上得益于摄影技术的发展,多张合成、长曝光、堆栈等技术的出现,使得无人机夜景拍摄也成为了可能。

  12:不断学习,提高技巧

  目前无人机的技术,无论是飞控,还是拍摄方面,都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