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进入无人机植保行业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8-02-01 15:57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业方面而言,无人机的应用有无限广泛的可能。目前无人机在农业上最广泛的应用是植保作业,从无人机顶尖企业大疆进军农机行业来看,掌握了无人机核心技术...

  农业方面而言,无人机的应用有无限广泛的可能。目前无人机在农业上最广泛的应用是植保作业,从无人机顶尖企业大疆进军农机行业来看,掌握了无人机核心技术的企业进入农业植保领域,在技术上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需将其搭载的相机换成喷药装置,就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目前有很多人都想改行进入无人机领域,赶上这波新机遇。那么打算入行的你懂无人机吗?了解它的质量取决于哪些参数吗?市场上价格高的就好吗?好的话,又具体好在哪里?

  作为科技型农用器械之一,植保无人机售价比较高。虽然有很多企业提供有保险服务,但是其中也有不少保险条例相对模糊,再加上其面向的用户群体技能素质参差,出现坏损依然纠纷四起,简单的保险条例并不能全面映射到每一种情况,飞手在提升自身操控技能的同时,也应当有坏损鉴别意识,出现意外时能够正确维权。

  三大误区

  1、飞防≠植保机+农药

  飞手未使用飞防专用药剂且无助剂添加的情况下,导致除草剂喷洒漂移,造成田块受损,喷药补救后飞手向农户做出600/亩,共计14500元的赔偿;

  2、买植保机+自建飞防≠轻松盈利

  考虑正规机构就业团队的自组性质,淡旺季分界太明显,招收飞手较难;

  自组人员流动性大,培训成本流失风险大;

  管理困难,作业难以标准化,很难带来服务效果的理想化;

  亏损风险大;

  3、你来飞+我出药≠口碑农业服务

  外地跨区域飞手承担连工带药的1500亩飞防任务,由于缺乏经验和技术,病害判断失误,未参考当地“病虫害预报”做出基数调查,飞防作业时使用药剂不足量、不对症,病害爆发后,损失严重,农户索赔后经过协调赔偿2万元。

  在选择这个行业之前,你一定要清楚这几点:植保机操作控制是远远不够的,合格的飞防人还须具备基础的药剂知识,而不是只会简单的操作无人机。飞防作业时需要考虑在最佳防治期对症下药,以及病虫害爆发的区域性特征以及当地的历史防治措施,用药剂量等等。所以说,无论从事哪门行业,皮毛知识远远不能够,必须以行业的标准要求自己。优秀的飞防人,经验也是实打实一步步积累出来的,脚踏实地的飞防人才会越来越优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