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18 年无人机市场有哪些公司值得期待?这份地图上有答案

2018-01-19 09:02 性质:转载 来源:踢围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行业在2017年经历了难以置信的发展和变化,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消灭了过往的误解和炒作,新一年的开端再次审视这个行业,我们可以看到与无人机相关...

  无人机行业在 2017 年经历了难以置信的发展和变化,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消灭了过往的误解和炒作,新一年的开端再次审视这个行业,我们可以看到与无人机相关的宣传依旧吸引大众的目光,但是相应也带来了一些不合理的期望。现在我们能更好地理解无人机何时能够达到 Gartner 技术曲线成熟度中所描述的生产力顶峰,也可以讨论无人机技术的组织和使用,这些将会真正驱动和定义无人机行业。

  Drone Industry Insight 的无人机生态系统地图(https://www.droneii.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Drone-Market-Environment-Map-2018.pdf,大小:11 MB)为无人机行业中最活跃和最相关的玩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概述。地图限制在 1000 名玩家,专注于那些对无人机市场产生最大影响的公司和人员,重点关注无人机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广度。我们还能发现在这个生动的市场中可能会错过的玩家,利用地图找到可以为理想的合作伙伴提供的技术和组织。

  如果我们回顾整个 2017 年的无人机行业,不难发现一个清晰的软件投资趋势。很多公司都意识到了为用户提供价值的不是无人机本身,而是他们搜集的数据,这正是战略伙伴关系急剧增加的原因之一。在考虑无人机技术的时候,独立的无人机硬件并不是商业客户想要的,无人机行业的许多参与者意识到,创建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是最好的方法,而这种愿望驱动了许多这样的战略合作关系。

  行业内也发生着剧烈的变化,每一年都有公司消失,也有新的公司问世。想要一直保持领先是很困难的,最近 GoPro 宣布退出无人机市场,预计今年像这样的新闻我们还会看到。在此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无人机行业最重要的发展。

  平台制造商

  大量的整合正在发生,包括我们看到的合并,收购,退出和业务修正。3DR,PrecisionHawk 和 Agribotix 已经从硬件上转移,目前大部分或全部集中在软件上,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 DJI 的市场优势导致的。3DR 也说过,曾经一度对标 DJI,竞争性定价是他们在硬件上亏了 1 亿美元的关键原因之一。

  在特定的行业和定制配置中,目前则有着强大的专业化趋势农业、运输系统、安全领域正看到这种专业化的发展。这是通过专业配置增强的,这创造了新的生态,提供了独特卖点。这些配置包括固定翼和垂直翼等。

  无人空中出租车(AAT)有了很大的发展,而且这个领域有大量的资金。大公司似乎在合适的时机抓住了最好的部分,比如 Terrafugia 被沃尔沃的所有者吉利收购,Aurora波音收购。像亿航这样的公司已经改变了他们的策略,从娱乐无人机转向 AAT。

  无人机竞赛活动和自拍无人机继续定义着消费者市场和娱乐领域。Parrot 的努力直接导致了 Bebop 的商业化,Lily 的失败让 Mota 集团获得了产品,DreamQii 不得不因为他们的 PlexiDrone 而退款。

  软件

  开发功能强大的检测软件,利用模式识别技术进行资产管理。工业需要集成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算法,使这些程序能够更加自动化的检查过程,进而提供更多的价值。

  许多战略软件合作伙伴已经形成,以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许多公司已经认识到只提供一块拼图是不够的。

  允许将无人机数据集成到现有进程中的 API 和方法很快成为需求。2017 年,开放渠道(API)和将无人机集成到既定流程的工具出现了,到 2018 年,这种发展将变得更加明显。

  空中数据提供商,如空客航空和英特尔已经把航空获取数据的概念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卫星、飞机和无人机数据提供一个虚拟数据平台,解除无人机的操作和相应的风险。

  UTM 已经释放了许多国家和国际伙伴关系Skyward 和 Airmap 成为第一个能够提供 LAANC 认证的组织。

  服务

  曾经有很多关于无人机物流服务的讨论,但我们终于看到了超越市场营销的影响。MatternetZipline 仅是在欧洲和非洲频繁飞行的两家公司。基于无人机的仓储解决方案也在增加。

  无人机展示提供商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技术应用。英特尔和其他许多无人机的出现,开启了一个户外和室内娱乐的新时代。

  正在提供和创建的系统集成已经变得非常重要。不同行业需要更多的定制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更多的供应商正在努力改变标准配置以满足行业特定的需求。

  无人机加速器项目已经发现了极快的无人机公司的潜力。他们已经开始创办新公司,更多的事情将在 2018 年发生。

  提供无人机服务的组织(DaaS)成熟,供应商已经证明他们到了可以签约大企业的地步。这种服务复杂性降低了,意味着 DaaS 模型可以让储蓄留在公司内部。

  Counter-UAS

  在民间世界,随着大量资金和大型国际合作关系的迅速发展,是个新的市场。

  为了解释威胁和机遇,创建了纯粹的 CUAS 会议和博览会。

  物理和非物理系统都有限制,包括干扰限制(联邦网络机构)和公共空间的健康问题(例如心脏起搏器)。

  组件和系统

  在人口密集地区的高价设备和航班要求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大量的发射和恢复,它们提供了更多的意识和可行的安全解决方案。

  全新的无人机推进方法已经被开发出来,混合系统(电池/燃料电池,气体/电池)可以通过优化硬件的任务要求来延长续航时间。

  照相机现在被用于室内导航,FLIR 相机由于工业的高需求而几乎卖光了。

  加密数据链接变得非常流行,因为标准的一对一地通信非常脆弱。数据和通信的物流和细节将继续是重中之重。

  无人机地面站,已经被一些人贴上了完整的解决方案的标签,因为它们提供了盖子,并且在无人机起飞之前可以无线充电以及交换电池。

  激烈竞争

  众筹在无人机行业并不奏效,可以看到很多失败破产的案例。其中包括 Bionic Bird, Micro Drone,FlyPro、Lily、Onagofly 和 Globe Drone 等。

  许多供应商和零售商由于竞争激烈而销声匿迹,尤其是在欧洲。

  2017 年 3 月,Yuneec 解雇了 70% 的美国员工,引入了新的 CEO。Parrot 在 2017 年 1 月宣布,把它的无人机团队从 840 人减少到 290 人。Autelalso 在 2017 年 2 月解雇了员工,而GoPro 刚刚宣布他们将彻底关闭无人机部门,裁员 200 多人。所有这些发展都表明了无人机市场的不稳定。

  虽然像无人机竞赛和自拍无人机这样的小型无人机似乎对许多初创公司都很有效,但有一个简单的事实是不可能忽视的:制造无人机很难。

  合作

  用于无人机导航和数据分析的机器学习正在推动许多发展,自动化和采用无人机技术的程度将进一步提高。

  大企业集团将直接解决无人机市场的问题。在过去的初创公司中,他们想出了一些利基解决方案,有时也很乐意与一个大型的行业合作伙伴合作,而这正是 Airware 和 Caterpillar 公司所做的事情。现在,像 Komatsu 和英伟达这样的大公司正在合作,为市场带来更大范围的解决方案。这些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是解决与人工智能等主题相关的物流问题。这引发了一个问题:我们是否会看到IBM、日立、高通和三井等公司成为下一个主要的合作伙伴,它们将对无人机行业产生影响。

  在中国,特别是在农业和运输方面,很多与无人机有关的事正在发生。

  以上所有这些发展都表明了 2018 年值得期待。无人机行业将经历一些振奋人心的高潮和令人沮丧的低谷,我们将看到将变得更加成熟和更容易集成到现有工作流程中的解决方案,以及将启用很少考虑的新功能。无论被夸大与否,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市场是一个稳定的市场。这就是我们可以为之贡献的市场,并希望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