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方丹青:常锋无人机将成符合国家标准的典范企业

2018-01-19 08:49 性质:转载 来源:比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由深圳市政府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的2017“深圳创新榜”榜单发布盛典在龙岗区举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孙东升、深圳市创业投...

  近日,由深圳市政府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的2017“深圳创新榜”榜单发布盛典在龙岗区举行。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总裁孙东升、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仁、前华为高级副总裁孙业林等业内人士出席,与数百位嘉宾共襄盛举,见证榜单发布。

  “深圳创新榜”榜单自2017年9月启动征集,累计收到600多个创业创新优质项目,涵盖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新型材料等领域。

  常锋无人机作为国内知名的工业级无人机企业,在评选期间接受了来自30家创投机构、50位业界专家和6位评审会主席团成员的评选,最终获颁“年度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奖”,也成为唯一入选榜单的无人机项目。

  盛典现场,常锋无人机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方丹青代表企业登台领取奖项。她表示,常锋无人机作为一家成长于深圳这片全球创新热土的企业,得以入选此次榜单,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对常锋一直以来扎根技术、专注创新的肯定。


常锋无人机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方丹青(左三)

  她还介绍说,早在2014年,由哈工程硕士赵自超领衔的常锋团队,就预感到工业级无人机的前景无限,由此展开自主研发,探索出世界上第一个油动多旋翼无人机解决方案,成功解决工业级无人机的行业痛点:具备大载重、长续航优势,同时做到低成本和操作简便、稳定。

  借此,常锋无人机曾受邀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方丹青强调说:“2017年,常锋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入选工信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补贴名录》,成为植保领域唯一入选项目。”

  方丹青还透露,除植保领域外,常锋无人机正在向警用救援安防物流等领域发力。“考虑到不同行业、不同场景在载重、航时、成本、性能上的需求,我们在实现‘无人机+’、用无人机去改造传统行业时,不遗余力设计和完善了不同动力系统以及飞行模式的机型,为自己赋能,同时一直保证自身具有三年以上领先技术的储备。目前在旋翼机领域已积累油电单双动力、全门类的解决方案,覆盖油动直驱多旋翼、电动多旋翼、变桨距无人机、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以及配套装置、控制方法等专利技术。”

  目前,一系列国家政策的相继出台和民用无人机标准体系的完善,使得行业的准入趋于严格,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的成长也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对此,方丹青认为,国家层面出台的的检测认证标准,对行业的良性发展而言是一种利好。“我们有着扎实的技术积累,也一直在向国家标准靠拢,主动纳入国家监管,力争成为无人机领域的典范企业。”

  最后,她表示,深圳完善的产业链连配套、面向全球的视野,也将助力常锋无人机朝着这一目标迈进。“入选深圳创新榜榜单后,常锋将继续在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精耕细作,享受工业级无人机的时代盛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