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行业最强相机助工程管理提升效率

2017-12-29 07:51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测绘、建筑和巡检等行应用中,影像细节和精度决定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更高的图片解析度能提供更丰富的信息并且降低误差。大疆与哈苏推出经纬M600...

  在测绘、建筑和巡检等行应用中,影像细节和精度决定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更高的图片解析度能提供更丰富的信息并且降低误差。大疆与哈苏推出经纬M600 Pro、如影-MX和哈苏A6D-100c套装,为高端行业应用市场提供性能强大的亿级像素解决方案。


哈苏首款相机Ross HK7

  哈苏作为传奇性的中画幅高端相机厂商,起家正是从军用航拍相机开始。1939年,哈苏的第一款产品就是为瑞典空军希望打造一款军用侦察相机。1969年。美国宇航局登月时,选择了定制版哈苏,记录了人类在月球第一个足迹和外太空回望地球的经典图片。

  哈苏在航拍与工业相机领域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多旋翼无人机兴起以前,哈苏航拍相机搭载在载人飞机上主要用于测绘行业。无人机技术成熟以后,飞行的成本大幅降低,使得哈苏航拍相机可在建筑、巡检、农业和考古等行业中广泛应用。

  一体化的无人机由于携带方便,操作便捷,受到大部分行业和消费用户的欢迎。但是由于相机和镜头体积的局限,成像质量难以满足高端应用的需求。在电影拍摄和部分测绘、建筑与巡检应用中。用户选择大型飞行平台搭载第三方专业摄影器材获取更高的画质。

  通常,全画幅相机传感器尺寸为24x36mm,像素从2千万到5千万不等,动态范围在12档以下。哈苏A6D中画幅相机传感器尺寸为53.4x40mm,像素达1亿,动态范围15档。这让哈苏相机不仅能以更少的拍摄次数完成同样的工作量,而且能够记录大量小尺寸传感器难以捕捉的细节,数据的质和量都得到大幅提升。

  在无人机搭载第三方相机时,由于系统兼容性问题,难以对相机进行灵活的远程控制,只能执行快门控制等简单的操作。

  哈苏A6D与大疆飞行平台无缝适配。通过DJI GO 移动应用可以查看相机实时图像,控制拍摄,设置光圈快门等参数,提升了作业的灵活度。而且套装支持大疆地面站,可根据航线设定或区域设定进行自主飞行作业,为用户提供高效的软硬件一体式解决方案。

  建筑管理

  哈苏A6D拍摄照片制作的工地二维正射影像图

  对大型建筑工地进行整体管理是一件挑战。通过航拍加上软件分析,能够将整个工程直观、清晰地展示在管理人员眼前,帮助工程人员进行工程测量,掌握建筑进度。我们将经纬M600 Pro和哈苏A6D套装应用在建筑管理中,通过二维正射影像获得工地的详细信息。

  在施工前,建筑单位需要制定工程施工方案,规划整个施工现场,组织材料和施工机械进场,搭建临时建筑,调遣施工队伍,拆除原有建筑物。无人机通过航拍获取精准的地形状况,通过二维、三维模型数据,可进行地形建筑测量,适用地形规划等操作。

  施工中,通过航拍能跟踪建筑进度,管理现场资源。无人机每天在工地巡飞一次,收集图片素材,通过软件建模,再与设计进行匹配。这样可以对比施工进度,查看工程实施和最初的设计规划是否匹配。哈苏的精细成像可以清晰展示工地细节,帮助管理人员找出需要完善的地方,达到提升工程效率和排除安全隐患的效果。

  在交付和验收阶段,使用无人机可对屋顶、外墙等人工难以到达的表面进行全面检测,快速进行验收。

  除建筑管理应用外,哈苏相机还能广泛应用于测绘、农业、巡检、能源等领域。我们将在今后的内容中介绍哈苏相机在其它行业的应用。经纬M600 Pro、哈苏A6D 100c套装已正式发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