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1个人,80分钟,100公里:无人机刷新南方电网巡检新速度

2017-12-26 15:59 性质:转载 来源:千寻位置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对100公里的电网线路进行巡检,只需要1个人,80分钟的时间。”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机巡作业中心工程师介绍道:“接入了千寻高精度定位服务后,我...

  “无人机对100公里的电网线路进行巡检,只需要1 个人,80分钟的时间。” 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机巡作业中心工程师介绍道:“接入了千寻高精度定位服务后,我们系统会选取电线位置作为参考,自动生成剩余航点以及飞行路径,并保存飞行轨迹方案,不再需要重复规划航线,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近日,千寻位置为南方电网广东公司提供了北斗高精度实时定位及后处理解算专有服务系统,包含高精度地理信息数据采集、无人机全自主巡线、三维路径导航规划等业务的基础服务,提高了南方电网电力巡线智能化水平。


全自主巡检无人机精准控制距离

  千寻位置所提供的北斗高精度专有服务系统,以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为核心,它为无人机全自主巡检应用于生产环境提供了两大基础条件:第一,统一的时空基准地理信息数据,作为无人机航线规划和飞行作业的统一参考,避免了航线重复规划;第二,依托网格化分布的地基参考站,千寻位置提供的是广域厘米级定位,解决了传统单站RTK定位精度随距离变化的问题,精度均一的高精度定位是对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稳定性的有力保障。广域厘米级定位支持的无人机还具备强大的抗磁干扰能力,在复杂环境下也能保证安全飞行。

  相比于传统的电力巡线无人机,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无人机不但能够节约在巡检作业中的人力成本投入,更能规避因人员的不稳定性而引发的各类风险,使无人机电力巡检实现真正的标准化,并获得规模化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