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喷药省时省力 高科技助力农业发展

2017-12-26 15:57 性质:转载 来源:新平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新平农业部门在戛洒镇使用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现场演示观摩,无人机在技术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自如地完成了喷洒农药的工作,省时、省力、省农药的综...

  近日,新平农业部门在戛洒镇使用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现场演示观摩,无人机在技术操作员的遥控指挥下,自如地完成了喷洒农药的工作,省时、省力、省农药的综合效益,受到了好评。

  此次使用的农业植保无人机由装药筒、机翼、四个农药喷头和发电机组成。在演示现场,经过调试后,在技术人员操作下,一架装载着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平稳起飞,无人机在距离地面3米左右的空中飞行,升降折返于柑橘林上方,一边飞行一边喷洒农药。随着无人机在绿油油的柑橘林上方低空飞过,机腹下四个喷头喷出一道道雾帘,均匀地洒在柑橘树上,短短几分钟,一亩柑橘林便全部喷药完毕。记者了解到,这款植保无人机可承载10升农药,1至5年柑橘果园8分钟可喷98棵树,每棵树用水量30毫升,常规防治用水量每棵树1500毫升,效率是人工的30到50倍。

  据技术人员介绍,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无人飞机喷洒农药省力、方便、安全、高效,以前需要大半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量,用植保无人机只需短短几分钟,无人机具备智能作业功能,能自主规划航线进行喷药,一箱药水喷完后,返航加药后自动回到上一次断喷位置继续喷药,无人机施药雾化程度好,防效好的同时省药省水、节省人工,还有效降低对土壤的污染和农药残留。

  新平县经济作物工作站站长 普金安:结合我们新平现在柑橘面积的规模发展,也出现了好多病虫害防治,管理成本提高的问题,结合以下这些问题,我们引进广西田园、广州极飞两家公司,柑橘飞机统防专用药和统防专用的飞机,来我们新平进行实验,经过半年多的实验,到今天初步探索出了极飞的飞机在我们这个新平这个地形上进行柑橘统防的实效性,有效性,可操作性。

  随着科技在农业中的运用,传统的农机作业逐渐由粗放式转向精细化、标准化发展,植保无人机的推广应用,将进一步提升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作业能力和防治效果,使广大农户降低生产成本,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种植效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