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北达科他州:美国无人机产业的硅谷

2017-12-21 09:48 性质:原创 作者:彭蠡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由无人机网原创,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介绍美国北达科他州成为该国无人机产业的硅谷,全文编译如下。...

(本文由无人机网原创,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外媒介绍美国北达科他州成为该国无人机产业的硅谷,全文编译如下。

  地广人稀的美国北达科他州,如今正在成为美国无人机创业者的硅谷。是无人机测试、创新、应用开发和培训运营商的乐土。


北达科他州的地理位置

  北达科他州拥有4大美国其他州无可匹敌的要素:空旷的地域、绝佳的天气、高等学府以及美国针对该州极为友好的无人系统行业的政策。这使得北达科他州无人机产业成为全球市场一重要的分子。

  来自国际无人系统协会(AUVSI)的报告显示,从2015年-2025年全球无人机行业将从113亿美元增长至1400亿美元。该协会估计,在未来10年内,美国为将为无人系统单独产生830亿美元的贡献。而高盛则估计,未来2年内全球无人机行业产值将达1000亿美元。


(北达科他大学(UND)航空航天科学学院学生在操作无人机)

  美国北达科他州最关键在于人口稀少。根据统计,2016年人口在75万左右,成为全美第四人口最稀少的州。该州还拥有全美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无人机为中心的商业园区。

  该州Grand Sky公司总裁马斯·索沃尔表示,你不用担心无人机在北达科他州州的上空相撞,更不用担心对地面人群构成威胁。北达科他州的天气允许无人机在各种条件下进行强力测试。

  早在2009年,北达科他大学(UND)航空航天科学学院于就开始提供航空科学学士学位的课程,为美国无人系统运营做出重大贡献。该校还是美国第一所培养无人机操作者的培训学校。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针对该校无人系统的建议,要求学生通过教育和培训,必须“能够熟练运用和掌握复杂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原理。学生还必须拥有强大的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驾驶带有仪表和多引擎无人机是必需是必须的。很显然,由于该校无人系统所涉及的技术触及到“国际武器交易条例”。因此,该校有些课程仅限于美国公民学生。


无人机培训

  来自北达科他州商务部的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美国已经向该州无人系统领域投入了超过3810万美元的资金。在北达科他州,无人机技术正在惠及其主要产业--80亿美元的农业

  该州北部平原无人系统网站的雷达和气象学家Chris Theisen说:

  “使用无人系统有许多不同应用的场景,从北达科他州的角度来看,农业和能源部门是很大的应用。诸如电力巡检、管网的检测、植被监测,作物健康检测等等。”

  美国的第一个商业无人系统产业园区

  北达科他州Swoyer's Grand Sky成立于2015年,是全美第一个商业无人系统产业园区,位于Grand Forks以西20英里处。该园区占地217英亩,园区所有设施允许任何商业无人机公司进行无人系统的测试和培训。北达科他州在Grand Sky基础设施上投入了1700万美元的公共资金,希望这将为当地居民从处理无人机收集的数据到维护无人机和操作无人机等高新的就业岗位。2014年,美国媒体CNN就出具报告,无人机行业起薪高达每小时$ 50,或超过$ 100,000年薪。

  北达科他州的忧虑-来自中国的竞争

  很显然,包括美国整个无人机行业,北达科他州也不列外,均面临来自中国DJI的竞争。DJI目前占据全球消费无人机市场的70%的份额。

  然而,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在洛杉矶办事处的一份备忘录警告说,DJI的商业无人机和软件“正在向中国政府提供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和执法的数据。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点评:

  从地图上看,美国北达科他州和中国的内蒙古、青海、甘肃在一个维度带上。遗憾的是,无人系统最关键的几大要素中,内蒙古、青海、甘肃尚缺乏最关键的两个--大学、资金。

  虽然,深圳是中国无人机集群之地,不乏大学、政策。但缺少空域和四季不同的气候。这对无人机的应用个创新和研发来说,是致命的!

  本文通过编译此文,希望引起有司高度重视。无人机及系统产业,在未来5-10年内,在全球即将形成一个上万亿的市场规模。美国人信誓旦旦说,他们将贡献其中的半数以上。那么,中国各省市相继出台严苛的禁飞令,可否有利于该行业发展?在中国偏远的西部,正如美国北达科他州一样,国家应该划定一块区域,成立一个免费的无人系统产业集群区,给那些具有梦想的中国青年们提供登上世界舞台的梯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