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UAV评测 > 正文

自动四面避障 Brainpower BP118 飞行、航拍画质实测

2017-12-19 14:07 性质:转载 作者:火野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方便入门级玩家,近年不少平价航拍机都引入键起飞、着陆及自动定高功能,而这次DronesPlayer为各位测试的BrainpowerBP118则更进一步引入自动...

  为方便入门级玩家,近年不少平价航拍机都引入键起飞、着陆及自动定高功能,而这次 DronesPlayer 为各位测试的 Brainpower BP118 则更进一步引入自动四面避障功能,使航拍更安全

  Brainpower BP118 定价不高,但提供一键起飞、着陆及自动定高功能,而操控及航拍表现也相当不俗,性价比甚高。至于,四面避障功能,虽无法与一众大厂相比,但作为悬停时的简单保护机制,也算不错。

  机体设计:设红外线传感器

  不少中贵价航拍机都提供避障功能,它们多会利用超声波、飞时测距或视觉图像复合型技术作侦察障碍物,但这些组件的成本都相当高,故在这部定价只是港币 $680 的 Brainpower BP118 上,厂商使用了第四种侦察方法 —— 红外线,机身四个方向都加入了红外线感测器,它会向外发射红外线,遇到物体时因距离的不同,反射的强度也会不同,从而侦察四周有否障碍物,并作出相应的闪避。不过要留意,Brainpower BP118 的避障功能只会在航拍机悬停时才会运作,即各位使用方向键控制飞行时,这功能就会暂停(详见测试片段)。


Brainpower BP118 体积有 280 * 280 * 190 mm。


四支轴臂可向主体折叠。


折叠前,要按下解锁键。


主体于下方航拍部份之间设吸震球。

  Brainpower BP118 外型也相当特别,机身使用垂直设计,四支轴臂可向主体折叠,而 200 万像航拍镜头则设于机底部,提供最高 720P 航拍,并可安装 Micro SD 卡,用于储存相片、影片,航拍镜头更可经控制器作上下 90 度调教,相当特别。


机底设 200 万像素镜头模组,支援 FPV 航拍功能,并可调教角度。


可换电池,规格为 3.7V / 900mAh


机背电量灯号。


机身四面设红外线感测器。


可安装 Micro SD 卡。


附送一套后备桨翼及齿轮。


专用 USB 充电线。


附送保护围栏。

  遥控:控制拍摄角度

  Brainpower BP118 支援两种控制模式,分别是实体 2.4GHz 遥控器及智能手机操控。此机使用的 2.4GHz 遥控器体积与 XBOX 手掣相似,手感不俗。遥控器特设专用独立的起飞/降落、航拍、速度切换、拍片、拍照、「无头模式」及切换镜头角度功能键,相当方便。此外,各位也利用附送扣具,将手机安装到遥控器上。


遥控器与 XBOX 手掣相似。


顶左右键控制镜头角度。


专用功能键。


附送手机安装扣具。

  手机软件:功能齐全

  Brainpower BP118 除提供标准的 2.4GHz 频谱实体遥控器外,更可以 Wi-Fi 与智能手机、平机板连接,配合 Android、iOS 的《LS Drone》Apps,即时接收航拍 FPV(First Person View)第一身画面。

  利用《LS Drone》除可经智能装置即时接收航拍画面外,用家也可启动 Apps 内的操控功能,利用萤幕上的虚疑按键或体感来控制航拍机,并支援 Flight Plan 功能,让用家在 BP118 起飞后,以手指划出指定飞行路线。另外用家可也利用《LS Drone》App 将 Micro SD 卡内的影片传送至智能装置观看或删除无用的档案。


《LS Drone》Apps 介面,提供操控功能。


App 内可将 Micro SD 卡内的影片传送至智能装置。

  飞航、操作:飞行稳定

  Brainpower BP118 配合 2.4GHz 遥控器下,有效控制范围约为 100 米,而使用 Wi-Fi 操控则有效控制范围更细,约 30 米。DronesPlayer 于户外测试 Brainpower BP118,按下起飞功能键,航拍机发动机就会慢慢启动,并升至约 0.5 米半空,再利用内建气压感测组件,将航拍机悬停于此高度,虽然此机未有 GPS 或光流技术作定位,但在微风环境下,Brainpower BP118 也能基本稳定地悬停于同一高度及位置。

  操控方面,受惠于自动定高,Brainpower BP118 机身相当稳定,配合「无头模式」运作,控制得心应手。自动避障方面,它只有在航拍机悬停时,才会自动启用,并向相反方面飞行,以闪避障碍物,而在用家手动操控飞行方向时,并不会启动。值得留意,由于 BP118 自动避障功能无法手动开关,故在较狭窄的室内放飞时,就可能因经常要闪避障碍物,而出现难以稳定悬停问题。

  航拍质素:画质有惊喜

  Brainpower BP118 设有 200 万像素镜头,提供 720P 解像度拍摄包括影片及相片。实测画质,受惠于自动定高功能及高飞行稳度性,航拍画质相当清晰,细致度甚高,120 度镜头也相当广角,加上用家可调教镜头角度,使航拍覆蓋范围更大。值得留意,Brainpower BP118 航拍的影片及相片,会同时储存于 MicroSD 卡及智能装置内,但存于智能装置是经 Wi-Fi 实时传送,故有机会受讯号接收而影响。

  续航力方面,Brainpower BP118 使用可换电池设计,规格达 3.7V/900mAh,实测约为 7 分钟。由于,电池容量较高,故经 USB 充电需用上 60 分钟。


镜头广角,画质不俗,但前翼有机会「入镜」。


镜头广角,画质不俗,但前翼有机会「入镜」。

  总结:简易操控

  Brainpower BP118 定价不高,但提供一键起飞、着陆及自动定高功能,而操控及航拍表现也相当不俗,性价比甚高。至于,四面避障功能,虽无法与一众大厂相比,但作为悬停时的简单保护机制,也算不错。

  规格

  轴距:210mm

  重量:164g

  续航力:约 6 – 8 分钟

  遥控工作频率:2.4GHz

  图传频率:2.4GHz Wi-Fi

  最大控制距离:100m

  最高影片格式:720 x 1280 @ 25fps

  最高相片格式:720 x 1280

  感光元件大小:没有提供

  有效像素:200 万

  售价:单电版|约人民币 575 元﹔双电版|约人民币617 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