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支顶尖团队创造航拍“梦之队”

2017-12-18 19:45 性质:原创 作者:何浥棥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因航拍而相聚,2017年12月15日——20日,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限时创作总决赛在深圳大鹏新区举行。参赛选手见面会加深了...

  因航拍而相聚,2017年12月15日——20日,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限时创作总决赛在深圳大鹏新区举行。

  参赛选手见面会加深了解促进交流

  15日晚,经过初赛筛选的20支航拍团队全部报到后,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见面会”,所有78位选手与赛事组织者共同出席并自我介绍。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主办单位之一——中国无人系统联盟AUVSC秘书长孙柏原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组织情况、日程安排和参加见面会的工作人员,并就即将开启的总决赛作了赛前动员。

  孙柏原说:航拍是新生事物,航拍创作大赛更是需要有剧情有团队未来市场无限广阔的全新比赛项目。目前无人机航拍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影视创作及国民经济各领域中,但无人机航拍领域还没有公认的知名大腕。几乎所有航拍高手的姓名都需要用他的影视作品来备注。本次大赛从策划之初就按最高标准要求,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央电视台等权威机构、《航拍中国》等知名剧组、无人机企业邀请与航拍创作有关的海峡两岸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目的就是要评选出无人机航拍领域在中国乃至全球最牛的大腕明星,要让所有航拍团队以入选大赛为荣,要形成无人机航拍最权威的专家团,从而让中国的航拍团队像中国的无人机一样领先全球。

  本届大赛共有20支顶尖航拍团队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其中既有全国各地飞专业航拍组织团队,还有来自知名媒体航拍队伍以及各地知名的创意航拍工作室。参与最终总决赛共有13支大陆航拍团队,分别来自北京新疆河南江西和深圳等地。另外7支航拍团队分别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地区。

  孙柏原说:大赛对于部分来自台湾的选手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深入了解大陆风貌的机会,5支台湾地区的航拍团队有7位选手是第一次踏上大陆的土地,最小的选手只有17岁,相信大赛会给他们留下难忘的印象,相信他们这些天拍摄的镜头带回台湾会让更多的人看到大陆的变化,促进两岸的交流。

  孙柏原向选手介绍了飞行总指挥任凯涛、副总指挥张德松、张志鹏以及承办单位高博特公司、银河网络公司的人员。各参赛团队领队也对自己的队员一一作了精彩的介绍。选手同时纷纷感谢组委会举办此次大赛,有机会了解各地区航拍状况,促进飞友经验交流及技术切磋。还表示将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精神,遵守大赛各项规则,团结协作,勇于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多支来自台湾地区的航拍团队也纷纷表示,“这是首次参与在大陆举办的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并且也是首次来到大陆。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加深海峡两岸艺术交流,相互学习航拍经验”

  针对首届无人机航拍交流活动,主办方还介绍了本次大赛空域申请的情况,飞行的管理办法以及制订相应规则的考虑。鼓励参赛选手通过大赛,充分展示航拍优秀技能与操作水平,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合法合规安全有序地飞行,圆满完成大赛各项程序,创作出优异的作品。

  随后,大赛组委会飞行部负责人就参赛期间的需遵守法规知识、赛事日程安排以及参赛纪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参赛选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总决赛赛程紧凑,选手争分夺秒

  根据组委会日程安排, 12月16日至18日是集中航拍时间。见面会第二天一早5点半,选手分乘两辆大巴直奔第一个景点——鹿嘴山庄。天公作美,选手拍到霞光和海滩。20支航拍团队马不停蹄,大鹏所城、地质公园、西涌沙滩等景点进行集中航拍。在碧海蓝天下、山海相依处,十几架高精尖的航拍无人机共同起飞,共同见证魅力深圳的无限风光。

  在总决赛首日,高手如云的拍摄现场,20支顶尖航拍团队各出奇招,团结协作。每一个航拍团队都在进行智慧与耐力的比拼,在拍摄过程中还时不时透露航拍制胜秘籍。与此同时,各参赛团队之间相互交流各自的奇思妙想,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以创作出更高水平作品。

  17日受马拉松活动的影响,飞行指挥部决定在南山深圳湾等地进行地面72小时的限时创作,接下来两日,20支团队还将奔赴深圳湾日出剧场、华侨城欢乐海岸、深圳湾人才公园、深圳湾运动公园、莲花山等风景区,集中航拍,并进行激情剪辑创作。

  20部惊世之作究竟如何惊艳世界,20支团队究竟谁能技高一筹,谁是无人机航拍的“梦之队”?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