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呀诺达雨林景区如何玩转大疆无人机?看完你就明白了

2017-12-18 13:47 性质:转载 作者:银涛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呀诺达~”,伴随着一声声呀诺达和热情的V手势,记者抵达了位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来参加大疆“御游天地”海南站活动。...

  “呀诺达~” ,伴随着一声声呀诺达和热情的V手势,记者抵达了位于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来参加大疆“御游天地”海南站活动。 “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方言中本来表示“一二三”,但在景区中,每一位工作人员见到游客都要亲切的喊上了一句“呀诺达”,以表欢迎及友好祝福。

  见多了海南的阳光沙滩,呀诺达景区却以广袤雨林和山谷独特风貌闻名。作为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季雨林,呀诺达整体规划面积达45平方公里,景区观景台可眺望远景,海棠湾岸线、蜈支洲岛、猴岛尽收眼底,是极佳的“上帝视角”观赏地。近几年,随着消费级无人机日渐普及,越来越多景区开始引入这一新生事物,呀诺达景区也不例外。据统计,仅在2017年,就有1000名游客在呀诺达使用无人机,而景区自营的无人机航拍索道项目,平均每月为景区带来数万元营收。

  我们这一次前往的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继张家口武陵源旅游区、婺源篁岭景区、宁夏沙湖之后,第四处与大疆合作建设的”无人机友好型“景区。 本次合作仪式上,呀诺达宣布将与大疆共同设计无人机旅行航拍路线,完善技术支持和辅助设备。大疆则为其提供从政策到设备的全方位支持,并且授予呀诺达“大疆航拍示范旅行地”称号。而前往此地的游客自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12月30日,携带大疆“御”Mavic Pro无人机即可享受免费门票及游览车车票的优惠政策。

  大疆与国内四大景区建立合作的意义在于,联手申请长期空域,一来推动航拍旅行的规范化,二来发掘和创造更多让用户“畅快飞”的机会及场景,目前大疆正在通过各地经销商、飞手团队征集适合开展航拍旅行合作的风景区、未来还有更多风景区对无人机用户敞开大门。

  附:御游天地活动大疆与各景区的合作模式:

  无人机在旅行中用高空视角帮助游客更好地俯瞰并拍摄风景全貌,但作为一种特殊的智能硬件,无人机又时刻影响着与其互动的周边环境。如何在景区安全、有序使用无人机,不仅需要有赖游客的安全意识,也考验景区的服务能力。呀诺达雨林常务副总经理聂世军对环球网无人机表示,“呀诺达位于海南中部,空域开阔、电磁干扰少、是理想的低空旅行目的地。景区将积极与管理部门沟通,将安全作为第一考量,合理开发旅游项目,并通过手册、视频、网络等渠道向游客传播安全飞行知识。呀诺达还计划申请长期飞行空域,创建安全飞行空间。大疆创新则表示,将依托呀诺达的良好空域资源开展“新飞手训练营”等无人机科普活动,推动“无人机+旅行”模式在琼落地。

  大疆创新工作人员表示,安全飞行需要产品、用户、管理部门三者的共同努力。大疆的无人机产品中内置了禁飞区系统,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周边区域均位于禁飞区内,可有效避免无人机误入民航航线。

  同时,大疆也呼吁全体用户自觉遵守安全飞行规范,在飞行前观察周边环境,注意飞行器状态:在海边飞行时,需要注意顺风与逆风对电量的不同损耗;在雨林中飞行时,需注意躲避树枝等障碍物;避免在人群、桥梁和道路上空飞行。此外,不同景区对无人机有不同的管理要求。大疆建议游客在使用无人机前咨询景区管理方,在得到许可后再放飞产品。

  和大疆签完合作协议后,景区是否因无人机增加更多游客,景区相关负责人向环球网无人机频道记者表示他们接下来会有单独的部门为此进行统计及核算,并且他们称,在宣布合作后当天就已经有携带MavicPro的游客入园,享受着第一批免门票优惠政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