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成都启动研制全球最大商用无人机项目 预计2020年首飞

2017-12-18 13:46 性质:转载 作者:谢孟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03年的12月17日,莱特兄弟发明了“飞行者一号”,一场仅12秒的飞行标志着人类进入了“飞行时代”;114年后的这天,一场大会宣告了“全球最大商用无...

  1903年的12月17日,莱特兄弟发明了“飞行者一号”,一场仅12秒的飞行标志着人类进入了“飞行时代”;114年后的这天,一场大会宣告了“全球最大商用无人机”正式启动研制,“无人飞行”离普通人的生活愈发靠近。

  昨天(12月17日),首届THX无人机系统应用开放大会暨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成都举行,“全球最大商用无人机启动研发”、“天府智能技术研究院(TIFO)成立”、“无人机飞行员培训学校设立”……会上,随着一系列无人机行业重大项目落户,成都这座积极发展新经济、深耕智能经济的城市,智能技术产业化正在加速运行。

  “成都在国内的航空发展、研发能力是走在前端的,而且在相关的电子信息、软件方面的配套能力也很强。” 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成都在无人机领域具备天然的选择性优势。

  成都无人机市场初具规模 今年产值或达42亿

  伴随着全球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无人机系统技术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蕴含巨大能量。无人机市场显然已经成为不少城市争相抢占的产业“风口”。成都也自然不例外。

  “2017年成都无人机产业产值预计将达到42亿元,同比增长20%。”成都市副市长范毅在会上如是介绍,作为智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的无人机市场发展已初具规模。据统计,当前,成都无人机产业主要企业已有110家,其中军工企业30余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40余家。

  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成都的无人机也正继续发展。会上,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盾科技)宣布,全球最大商用无人机项目——TD无人机在成都启动研制,“这是一款‘成都造’产品。”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亮表示,该款无人机计划用两年半的时间,在2020年生产制造并择机首飞。

  事实上,自成都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确定“六大新经济形态”以来,智能经济就是被不断看中的“亮点”。“紧盯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生物识别、虚拟现实、无人机等产业”更是被提上章程。

  此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朱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成都的文化氛围浓厚、产业环境良好,“可以以‘智能+创新’经济为主要发展方向。”

  因此,随着全球最大无人机的研发、生产,“走在前端”的成都也将进一步促进智能技术的产业化进程。“该产品进入市场后,必将对国内乃至全球的无人机技术发展和商业运营模式产生深远影响。”郭亮说。

  天府智能技术研究院落户成都金牛区

  “迎宾迎客”,位于成都金牛区西北的“迎宾大道”,长时间以来都是成都对外开放的标志之一,而在位于迎宾大道附近的国宾总部基地,便是腾盾科技的总部所在地,也是成都智能产业聚集高地之一。而如今,一所“智能技术+群体智慧”的天府智能技术研究院(TIFO)也将落户于此。

  “TIFO研究院不纯粹是一个科研机构,达到一定的成熟度后还是要把成果转化出来,主要还是要做技术应用。”陈洪介绍,在当前国家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推动双创发展的大环境下,腾盾科技将在成都打造无人机的“全产业链”。

  汇集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7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TIFO研究院的“智力”支持已然具备,此外,将有超90亿的资金投入到智能技术产业基金,聚焦智能技术产业发展,“这笔基金主要是来自政府以及各方民间机构。”陈洪介绍,在企业特别是新经济企业的发展过程,政府的支持有着显著作用。

  “政府的支持对于新经济企业的发展,能帮助企业在同行以及其他地区的发展过程中很快占领市场前端的地位。”在陈洪看来,成都对于无人机产业的推进能让相关的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据悉,TIFO研究院已经与成都市金牛区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金牛区将为研究院及其所有项目提供优厚的产业扶持政策。“目前研发院的研发场地已经超过10000平米,已有多个项目和团队入驻。”其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管是成都市政府还是金牛区,他们对于新经济的支持都是走在前列的。”陈洪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都新经济不断发展的进程中,无人机市场也将得到“滋养”,未来,THX无人机系统应用开放大会暨开发者大会将永久定址成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