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这个团队为了研究无人机的潜在危害 专门摧毁了600架无人机

2017-12-17 14:28 性质:转载 来源:腾讯数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无人机送货一直都是无人机类产品的一个重点研究方向,如果亚马逊能够实现这个目的,那么就会用成千上万的无人机开始送货了。不过最糟糕的事...

  用无人机送货一直都是无人机类产品的一个重点研究方向,如果亚马逊能够实现这个目的,那么就会用成千上万的无人机开始送货了。不过最糟糕的事情是当这些无人机出现故障或失去控制,会从空中掉下来,甚至砸到人。

  而造成这种事故的可能性也是为什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如此谨慎对待放松无人机技术公司和企业管理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无人机厂商的研究人员也在努力研究无人机出现故障坠毁时的情况,尽可能的改进设计,减轻无人机损坏带来的影响,将损失和危害降至最低。

  根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报道,最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一个团队以“研究”的名字,开始对大量的无人机进行破坏,甚至将这些无人机砸得粉碎。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有一架无人机从建筑的侧面掉了下来,然后直接击中的假人的头部。不仅无人机变得一团糟,更重要的是,如果这个假人是真正的人,那么就会产生更大的伤害,不仅仅疼一下而已。但如果这些人能够躲开,就可以避免伤害。

  接下来是侧面冲击的试验,这个场景可以想象在低空中的无人机时空突然冲向了某个行人,并且是以极高的速度。从这次测试中我们看到无人机的确可以产生巨大的影响,对无人机的改善使命永远都不会结束。

  这个团队由南洋理工大学的Low Kin Huat教授带领,团队规模共10人,在这项研究中迄今为止已经摧毁了超过600架无人机,分别使用了1公斤和9公斤机器。同时还包括了1.4千克的大疆Phantom 4 Pro和3.3千克的Inspire 2。

  根据团队介绍,这项研究的数据有助于政府机构对无人机的监管最初更科学的规范,并且向无人机厂商提供改进机器设计的建议,以便获得更好的安全指标。

  像亚马逊这样的大公司都热衷于在繁忙的都市里提供无人机送货服务,因此安全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亚马逊刚刚获得了一项专利,描述了无人机在空中出现问题后自我解体的过程,确保整个无人机的零部件能够分散掉落在地面上,而不是一整个机身重重的摔在地上。虽然听起来这依然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但是如果无论如何都要坠毁,以小部分解体掉到地面上绝对要比整体高速撞击地面造成的损害小很多。

  在分解的过程中,无人机的一个或多个组件会被陆续释放,重量、速度、空气阻力系数以及其它影响因素都在随着改变。根据专利介绍,整个分解过程会根据零部件成本的不同,选择挂钩、弹簧或微型爆破等不同方式进行分解。

  该团队表示,另一种解决方案是绘制无人机飞行路线图,将无人机规划到非行人区的领域,比如专门在建筑顶部和非人行道上飞行。

  不久之前,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也进行了类似的研究,实验人员提出了诸如“保险杠”、“封闭转子和安全气囊”之类的想法。但这样组件非常有用,但需要非常轻的重量才能不会给无人机增加太大的负担,避免影响无人机配送的性能和距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